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庆市设立“名师奖”对优秀教师进行奖励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newsadd1 时间:2007-06-14
 为表彰奖励对教育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重庆市政府决定设立“重庆市名师奖”。重庆市教委、市人事局近日印发了《重庆市名师奖奖励办法》。

  《奖励办法》规定,“名师奖”的评选程序是单位推荐、上级组织审查、专家评审、市“名师奖”评选领导小组审定,市政府审批。“名师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40名,其中,高等学校15名,中等职业学校5名,普通中学10名,普通小学10名。“名师奖”获得者由市政府授予“重庆市名师”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章和证书,同时一次性奖励5000元。

  普通小学“名师奖”候选人原则上应是特级教师或具备中学高级教师职务;普通中学“名师奖”候选人原则上应是特级教师或具备中学研究员级教师、中学高级教师职务;中等职业学校“名师奖”候选人原则上应是特级教师或具备中专研究员级教师、中等专业学校高级讲师职务;高等学校“名师奖”候选人原则上应具备教授职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