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抚顺一副校长昨日猝然倒地 “全区第二”成遗愿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 编辑:newsadd1 时间:2007-06-14

吴强生前照片

  33岁,年轻的副校长猝然离去,身后留下一片叹息。

  昨日中午,抚顺市第十九中学副校长吴强倒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经过急救人员施救依然无法挽回年轻的生命。

  异常 副校长倒在同事背后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抚顺市第十九中学。当得知记者来采访时,门卫大爷眼圈红了:“好人啊!就这么走了,白瞎了啊!”

  据该校教务主任王清静介绍,吴强是在11时30分许出事的。王主任告诉记者,此前第四节课吴强刚给初三六班上过数学课。

  “根本没有发现他有什么异常。”王清静说,“我能听到他讲课的声音,很洪亮。”

  就在第四节课下课后,吴强和一位老师一同回到三楼的办公室。

  当时,办公室里校医李敏正在使用电脑。李敏回忆说,她背对着门的位置,听到脚步声知道是吴强回来了,随后“咕咚”一声让她感觉异常,回头发现吴强倒在地上。

  李敏立即拨打急救中心电话,急救人员赶来后进行了近40分钟的急救,最后医生宣布吴强死亡。

  惋惜 当时走廊里一片哭声

  “听到吴强离去的噩耗,很多老师和学生涌到办公室门前,当时走廊里一片哭声。”王清静说。

  王清静还说,吴强刚刚调到十九中还不到半年,但以谦虚和蔼和对工作的认真严谨赢得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尊重。

  “他(吴强)每天早晨6点50分一准到学校,我晚上下班后到我妈家吃饭,晚上八九点钟再回自己家,路过学校时经常看见吴强才出来。”十九中计算机老师杨超告诉记者。

  一个初三学生告诉记者,就在上个星期日,十几名同学约好来学校踢球,吴强早早来到学校给同学们画好边界,然后坐在学校操场旁陪着同学们玩了一天。

      “这是经常的,我们可以向吴副校长提要求,只要是课余时间他就会和我们一起玩。”这位同学说。

  吴强留给他原工作学校二十二中学的老师们的印象是:工作努力肯干。谢老师告诉记者:“可惜啊,年轻肯干,没日没夜。”

  遗愿 学校争当“全区第二”

  据负责计算机教学的杨超介绍,吴强调到十九中学后,主要做教学工作。

  “我们不是市、区最好的学校,吴副校长的心愿就是争取全区考核的第二名。”杨超说,“吴副校长说过,如果我们拿到了第二名,他自己掏钱请大家吃饭。”

  据很多老师介绍,吴强来到十九中后任副校长,但还兼做教学工作。“他是喜欢上课,他是离不开课堂的人。”一位老师这样说。

  遗恨 再不能带儿子去度假

  在吴强的家里,记者看到他的爱人李女士,李女士悲伤不已。

  一位亲属告诉记者,吴强夫妇有一个儿子刚刚两岁半,因为吴强教学工作繁重,妻子又是医院的护士,照顾孩子成了问题,不得已只好委托岳母帮助照看孩子。

  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吴强把妻子和孩子送到岳母家,独自一人住在距离学校十几公里外的家里。

  “就希望他能陪我们娘俩几天,他都是答应得很好,到时候就没有时间。”李女士说,“他总说,把学校的教学搞上去了,我们就带着儿子去度假,可是……”

  疑点 死前曾遭到学生辱骂?

  据学校一位老师回忆,吴强出事前的十几分钟里,曾在走廊里维持秩序。“一下课走廊里就吵闹得厉害,吴强也是怕学生吵闹不安全,就维持维持秩序,有些淘气的学生可能骂了他。”这位老师介绍说。

  但是,对于这个说法,这位老师表示还要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