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定向培养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2-02-08

  本报讯(记者李文亭)2月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吸引大批优秀中学毕业生就读师范专业,进一步优化我省农村教师队伍结构,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我省将为各县(市、区)农村乡镇及以下幼儿园,定向培养一批初中毕业起点三年制中师、五年一贯制大专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的农村幼儿教育师资。今年,全省计划定向培养农村教师5142名。

  定向培养对象的条件是:志愿从事农村教育事业、身体健康的参加2012年高考或中考的高、初中应届毕业生。届时,考生要按省教育考试院2012年招生计划所列院校和定向专业填报志愿。其中,填报高中毕业三年制大专志愿可以是跨地区的生源;填报中师初中毕业五年一贯制大专志愿的考生必须是需求县(市、区)的生源。

  我省明确要求,定向师范毕业生必须安排在农村乡镇及以下中小学(幼儿园)师资紧缺岗位任教。各地要用自然减员编制指标或采取先进后出的办法安排定向编制计划,确保已签协议的定向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