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阳市健康路小学:郑芳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2-05-18

 

        郑芳,女,1983年7月生,小教一级,预备党员,安阳市健康路小学语文教师,至今有10年的教龄.
在从教以来,勤于求知,不断求实创新,追求民主和谐,活泼生动、情景交融的教学风格,始终以使学生“爱学、乐学、学有所长”作为教育教学的目标,逐步形成了“严、实、细、活”的教学特色。积极参与教科研活动,一直致力于语文教学的研究和探讨,我的成绩得到了家长和学校领导的肯定。
        2006年被中国创造学会聘为教育教学研究员;2004年至今,多篇论文获省、市、区一等奖;2005年7月我个人编著的《好词好句好段》一书由北京市朝华出版社出版,并全国发行;多次执教市、区、校级语文教学研讨课、观摩课、优质课并获得一等奖,其中品德与社会观摩课获得河南省一等奖;2006年成为“十一五课题”朱永新新教育实验课题组的成员;2005年有幸被聘为安阳市北关区首批“走进新课程讲师团”成员;并多次下乡送课;在多次师德演讲,八荣八耻演讲中均获得特等奖、一等奖;辅导的学生作文多人多篇在全国获奖,我个人也获得全国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奖。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不论是铺满鲜花,还是布满荆棘,我都一路微笑着走过,愿陪伴着我的孩子们成长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