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鹰潭乡村教师李雨才:抱病教学点亮山村希望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5-05

  本报鹰潭讯 记者刘祚保报道:李雨才今年57岁,出生在鹰潭高阳教学点附近的上李村小组。1978年起他挑起这个离上清镇15.1公里的教学点的教学任务,成为这里唯一的民办教师。他以顽强意志和惊人毅力,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36年,点亮山村村民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

  36年来,为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知识,他认真钻研教材,积极改进教学法,经常步行到镇里其他学校向同行求教,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他数十年如一日在教学岗位上默默耕耘,即使在2004年被查出胃癌,做手术切除了五分之四的胃后,仍坚守在三尺讲台前。36年来他先后为家乡5个村小组培养300余名学生。1995年以来,李雨才多次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鹰潭市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