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村盲人女教师刘芳为贵州国培学员做讲座 感动无数人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屹 编辑:江淼 时间:2015-12-23
  央广网贵阳12月22日消息(记者 陈屹)12月21日上午,被誉为“中国大山里的海伦·凯勒”的贵阳市白云三中盲人女教师刘芳,在贵阳为贵州首批乡村教师传统文化国培学员作题为“用爱倾听”的师德讲座,再次感动无数人。
  12月21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刘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十六年来扎根农村教育、服务农村教育、奉献农村教育的真实故事。特别是1997年刘芳被医生确诊为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成为盲人后,克服眼疾,坚守三尺讲台,赢得学生和各界赞誉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来自乡村的参训教师。
  参加培训的张宁仲老师说,“听别人讲,我们可能只会对这样的一个盲人教师寄予深深的同情。但刘芳亲口讲自己,让同为乡村教师的我们欣赏和钦佩。”
  “国培计划(2015)”贵州传统文化培训项目,由贵州师范大学承担、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协同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省教育学会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组织实施,是贵州省首次开展“国培计划乡村教师访省内名校传统文化培训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