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受伤也不缺孩子们一堂课 司万平被授予“最美教师”称号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7-09-27
  扬子晚报讯(记者施广权)今年50多岁的司万平是阜宁县芦蒲初级中学的一名教师,她像妈妈一样关爱呵护着每一名孩子,从教34年没有请过一天事假,即使交通事故造成腿部受伤也没有耽误孩子们一节课。近日,她被授予江苏“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1983年,偏远闭塞的阜宁县芦蒲初级中学缺少英语教师,刚刚高中毕业,英语成绩不错的司万平被聘为代课教师。后来,司万平通过自学,她先后取得中师、大专、本科文凭,10多年连续担任初三英语兼班主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成绩优异,取得了历年中考学生英语优秀成绩。
  芦蒲初级中学的韩香老师,曾经是她的学生。韩香说,司老师除了教学还负责管理24间女生宿舍,为了方便学生求助,她值班室的门始终是敞开着的。
  司万平的丈夫一直在青海工作,她只利用假期前往探亲,工作34年没有请过一天事假。她的女儿戴希超告诉记者,去年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妈妈骑摩托车摔了一跤,当时她的裤子摔破了,鲜血从裤脚下流了出来。但妈妈还是坚持上完课,才去医院包扎。她一瘸一拐地把所有的课务安排好之后才去医院。回来的时候,整个小腿都肿得不成样子了。由于不能站着,她就把腿跷在板凳上讲课。司万平坚持了3个月,没请一天假,没缺学生一堂课。
  据了解,司万平先后获得“感动江苏教育人物——最美乡村教师”称号、“盐城最美教师”“盐城市巾帼文明标兵”、盐城市“彩云妈妈”“爱心妈妈”“优秀党员”“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