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湖北黄冈中学校长陈鼎常
来源:网络 作者:CHINA21EDU 编辑:newsadd 时间:2007-07-23

陈鼎常
  男,湖北红安人,大学学历,现任黄冈市人大副主任,黄冈中学校长,数学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1992年被授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4年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湖北省领队。199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同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任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集训队班主任、国家队教练。同年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1998年被评为全国优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1999年被人事部记一等功、2001年获苏步青数学教育一等奖。2002年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十大)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2003年被评为湖北省首届中教(十大)名师。

   陈鼎常校长治学严谨,功底深厚,先后发表了“关于整系数多项式的一个结果”等多篇论文,创设具有探索性的教学方法,追求一种返朴归真的教学艺术境界,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经他辅导的学生有300多人获中国数学会表彰证书。30多人被免试保送到北大、清华两校学习。18人入选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9人入选国家集训队,并夺得4块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