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文茂
来源:网络 作者:CHINA21EDU 编辑:newsadd 时间:2007-07-23

张文茂,中学高级教师。1982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物理系,同年在衡水中学担任物理教学工作。1985年任物理教研组组长,1992年任教导处主任,1994年任衡水中学副校长,2004年任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北省第五批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创新教育实验研究先进工作者、衡水市贡献突出优秀人才、衡水市第四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007年2月28日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水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委。

    二十多年来,张文茂同志一直潜心钻研教育教学工作。他参与研究的教学成果《诱思与创新》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他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信息化进程中的教育技术研究》的子课题《集成化的校园网信息系统》结题,并获一等奖;2005年12月,他撰写的理论文章《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在《人民日报》发表;2006年,他撰写的《以终身难忘的教育培养和谐的人》在《人民日报》发表;2006年10月,他因带领全校师生参加《诱思探究学科教学论应用研究》课题的实验研究,而被评为优秀科研校长。此外,他还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参编著作3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