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北省香河一中校长-孙和
来源:china21edu 作者:pureterry 编辑:江淼 时间:2008-10-16

       孙和,男,1961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河北大学哲学系,1978年参加工作,曾任香河县五百户镇经委主任、河北省香河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香河县教育局副局长,现任河北省香河县第一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孙校长胸怀大局,立足长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大胆进行教育体制改革,推动香河一中和谐发展。
        孙和同志2007年11月起任香河一中校长。上任以来,为推动香河一中的教育事业上新的台阶,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奉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和开拓进取、率先垂范的品行,赢得了广大师生员工和全县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在年度考核中,他每年度考核均为优秀。在2008年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校长评选中,被教育部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评为“全国教育科研杰出校长”;由于在国家级“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教师工作压力与心理健康的研究”中的突出贡献,被中国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评为先进实验工作者;香河一中业余党校被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先进基层党校,省级文明单位;被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法学会授予“河北省优秀中小学法制办主任”;他荣获“廊坊市200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二等奖”,同年香河一中 “荣获2008年度廊坊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集体三等功”, 廊坊市2008年度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先进集体;在2008年度干部考核中被香河县委、香河县政府评为优秀干部,2008年度争先创优先进单位、实绩突出领导班子。还多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和模范共产党员。坚持科研兴校。先后有国家级《心理健康与创新能力发展关系的研究》、《教师工作压力与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国家重点课题“绿色理念与素质教育的研究”等多项国家省市科研课题立项。学校还荣获了全国教育发展重点科研课题实验基地、全国《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单位、国家教育质量管理示范基地、全国教育发展“十五”计划重点课题先进实验校、全国教育科研“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学校、中国师德建设示范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德育教育先进单位、河北省园林单位、河北省先进基层党校、河北省安全文明校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国家省市近百项荣誉。
        着力抓好绿色校园建设。2009年3月29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教育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生态文化协会联合举办的“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香河一中成功举行。
        2009年9月,香河一中荣获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这一荣誉称号,在全国60多万所各级各类学校中,香河一中是河北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中学校,这也是香河县教育史上的第一次。2009年12月香河一中又荣获了“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学”称号,孙和同志并被评为“中国百名最具影响力中学校长”。
        孙和任一中校长以来,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学校高考成绩在廊坊市一路领先。香河一中先后涌现出多名廊坊市文理状元,有十几名学生考上清华、北大。08年高考,陈超同学又获廊坊市文科状元,09年本科以上总上线率达82.1%。香河一中在孙和同志的带领下可谓蒸蒸日上,日新月异,香河一中的教育教学将更上一层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