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东济宁一中校长-王来旭
来源:CHINA21EDU.COM 作者:TIO 编辑:newsadd 时间:2008-06-30

  王来旭(Wang-Laixu)1959年12月出生,山东嘉祥人,汉族,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1976年2月—1978年5月在五五一O六部队服役;1978年9月—1982年7月在山东师范学院聊城分院政治系学习; 1985年9月—1987年7月中国文化书院中外比较文化研究生班学习;1999年9月—2001年8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学习。1982年8月—1984年7月在济宁县一中工作;1984年8月—2007年10月在济宁市一中工作;现任济宁一中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教育家协会理事、全国校园文化艺术研究室研究员、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高级中学协会常务理事。
  在教育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中,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遵循教育发展的自身规律,按照未来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实施教育目标管理,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创造性思维能力,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育教学质量。1993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总结的“单元系统结构教学模式”获新世纪国际教育论坛暨颁奖大会紫荆花教育科研成果奖,并收录《当代教育名家论坛》,主要事迹由山东广播电台以《默默的奉献  孜孜地追求》为题作了专题报道。1998年在淮海经济区优秀人物评选活动中被评为“十佳校长”;2002年被评为济宁市学科带头人;2003年被评为济宁市首届创新型校长;2003年9月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和第二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撰写的《新型工业化与教育现代化》,经大会组委会评审,荣获优秀成果一等奖。2006年7月被评为济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07年7月被中国教育学会评为全国科研创新校长。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新课程、新教材改革实验研究》,著有《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论建设有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论学生为主体和教师为主导的有机统一》、《校长领导职责观》等20余篇论文。治学名言被收入《全国中学校长名言大典》,主要业迹入录《中国专家大辞典》、《中国校长大辞典》、《世界名人录》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