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西省清徐县实验小学校长:牛惠芬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3-10-12

20131012105054.jpg

山西省清徐县实验小学校长牛惠芬


        牛惠芬,女,1954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中学高级职称,特级教师,1991年9月至今任清徐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
        她是乐于奉献、坚守教育战线最基层的爱岗者。“要干就干最好,要做就做第一”,为了这铮铮誓言,她以持久高效的行动力在这份热土上书写着一个个奇迹:自筹资金两千余万元新建校舍两万余平方米,完成危房改造;创建了集教学、实验、餐厅、住宿为一体的多功能小学;打造了一所在全市乃至全国享有声誉的特色名校……伴随着学校的成长,牛惠芬,这个名字一时间在三晋大地上广为传颂,县委决定提拔她为常务副局长并主持全局工作,沿海城市、发达地区高薪聘书纷至沓来,面对高官厚禄,她淡然谢绝。她把整个青春年华都奉献给教育战线最基层,这一干就是二十余个年头。
        她是个勇战病魔、具有高尚师魂的钢铁战士。1996年,她身患重病(卵巢癌),医生曾做出“术后效果不佳,生存期不过半年”的诊断,面对死亡,她乐观而向上,术后仅一个月,她竟拖着极度虚脱的身体重返校园,用毅力展示了钢铁的坚强,用爱铸造了高尚的师魂,用豁达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她是追求卓越、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先锋战士。任职二十余载,始终争强好胜,积极创先争优,坚持围绕党建抓教学,抓好教学促党建,如今“比学习、比贡献、比技能、比实绩”成为实验人的人生定位。她曾被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创新型校长、全国首届十佳名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并多次被省市劳动竞赛委员会荣记特等功、一等功、二等功……面对荣誉,她从不自傲,在她的世界里,只有扬鞭奋蹄,追求再追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