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西省阳城县实验小学校长:原张虎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3-10-12

20131012113007.jpg
左四:校长原张虎

 

          山西省阳城县实验小学
          阳城县实验小学始建于1946年。是省教育厅命名的义务教育示范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90名。其中专任教师79名(中级职务37人,初级42人),专任教师中,大专学历72名、中师学历7名,学历达标率为100%。教师中省特级教师1名、教学能手及学科带头人省级6名、县、市级28名。教学班35个,在校生2537名。
学校占地6864平方米、建筑面积6718平方米。设有多媒体教室、微机室、图书阅览室、实验室、仪器室、体、艺器材、卫生室等10个专用教室。
         学校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不断探索并确立了“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观;一切学生都能发展,都会成才的学生观;以自己的发展促进学生和学校发展的教师观。”从创新教育入手,狠抓师资素质的提高和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使学校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学校始终把德育摆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坚持育人德为先的理念。根据新时期少年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充分利用品德课、班队会、国旗下演讲、节日教育活动、尊老敬老、扶困助残等综合实践活动,进行《中小学生守则》教育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关注社会、关注他人的良好品质。学校先后获得山西省“精神文明学校”、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称号。
  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我们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契机,对教师提出了“教学要求上求实,基础训练上求严,教学方法上求活,教学设计上求新”的具体要求。以课堂教学的改革带动教师教学思想、教学方法的更新。我校开展的“创造教育实验”和“小学数学中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研究实验”“探究式教学”,有效地提高了40分钟课堂教学质量。在每年的小学五年级毕业统考和年终综合督导评估中,我校的成绩始终名列全县前茅。我校也获得了省级“创新教育实验与研究示范校”、“探究教学实验先进学校”,市“课改特色校”等荣誉称号。                     
  艺术教育是学校的传统项目。我们组建了书法、绘画、舞蹈、器乐、田径、棋类等校、班级活动小组,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培养了能力,发展了个性,提高了素质。仅对近三年的统计,我校有百余名学生在国家、省、市级书法、绘画、象棋、诗歌朗诵、舞蹈、英语竞赛中获一、二、三等奖。学校获国家级团体奖3项(舞蹈录像节目、英语竞赛、少儿门球)、省级2项,市级艺术教育竞赛团体奖6项。
  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将继续奋力拼搏,使这所教有特点、学有特长、校有特色的省级示范小学越办越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