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第五小学校长:杨晓红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3-08-22

20130822171207.jpg
 杨晓红校长


        杨晓红于1981年7月开始了她的教育人生,至今,她已在基础教育的沃野里倾心耕耘、无私奉献了三十一载。
        一、坚定的信念 ,执着的追求
她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扎实的工作,显著的业绩
        (一)作为一名教师,她教育理论功底深厚,教学方法新奇,教学成绩优异。她一直深入教学一线,在教学岗位上,她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潜心学习,关爱学生,有科学的与时俱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有良好的师生关系和高尚的师德,深得学生的爱戴,她的品德、教学业绩和教学方法受到广泛好评,为同行所公认。她坚持教育教学研究,经常随班听课,与教师共同研讨;她坚持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投身于新课改实验和省市级课题研究,取得了丰厚的学术成果,《立足认知特点,促进有效教学》《让生活走进数学,数学走进生活》《让学生学会“转化”》等6篇论文获省论文比赛一等奖,并刊登在《云南教育》《保山学院报上。
        (二)作为一名校长,在担任学校管理工作的十多年间,她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卓越的育人智慧,引领团队创出一流学校,铸就一流业绩。她大胆创新学校管理方式,与江苏、山东东部发达地区学校结对,引进先进办学理念,实行开放式办学;她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推进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建设,现在学校信息高速、多媒体建设已全面普及;她带领教师积极开展的“自主、合作、探究性学习”和“小学新课程实验学习方法指导研究”课题研究已顺利结题,课题研究成果汇编成《教师的智慧—教师论文集》、《爱科重研,科研兴校》等25部作品,为全市教育教学改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012年4月,学校“高效课堂的构建策略与实效性研究”被评为市级“十一五”重点课题并进入实质性研究。她引领师生创造性的开展“品质教育”、“现代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程”等创建活动,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搭建了一个个平台,有4名班子成员成为城区其他学校的校长,有20多名教师成为市、区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在她的引领下,第五小学形成了浓郁的科研兴校的氛围,学校教学成绩连年创全区前茅,成为市、区基础教育的品牌学校。学校先后荣膺“全国红旗大队”“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云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普实’先进学校”“云南省少儿绘画竞赛优秀学校”“云南省少儿舞蹈比赛二等奖”等集体殊荣。
        三、完美的人格,和谐的校园
        她努力在政治上追求进步,工作上追求卓越,人格上追求完美,生活上崇尚俭朴,师生关系上追求和谐。她公正民主,宽厚仁和,关心教师,心系儿童,清正廉洁。其人格魅力感染了学校全体教职工,使学校成为师生心灵的港湾。她曾先后荣获“云南省先进生产工作者”“云南省优秀教师”“保山市十佳巾帼礼仪标兵”等称号,但是,面对诸多荣誉,她没有满足、没有止步,仍在小学教育的征途中不懈追求着、奉献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