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校长:梁财生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3-09-24

岭南名校——广东梅县东山中学

20130924160528.jpg
校长梁财生


        梁财生,1964年生,广东梅县人,1987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生物系,中学高级教师,曾任梅州市学艺中学校长,现任东山中学校长、党委书记。他扎根山区教育二十二年,走过的是一条执著追求、辛勤耕耘之路。由于在教学教研以及学校管理上的突出表现,他先后获“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优秀学员”、“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广东省南粤优秀校长”、“梅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金梅奖(政府奖)”、“首届梅州市名校长”(政府奖)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梅州市高考培养高分学生奖、梅州市邹锡昌高考优秀指导老师奖
        广东梅县东山中学为全日制高级中学,创建于1913年,是叶剑英元帅的母校。1951年列为广东省重点中学,1978年列为全国重点中学和广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1993年评为首批省一级学校,2008年确认为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并授予“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称号。近五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广东省书香校园”等20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东山中学素来以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出色的办学质量而闻名遐迩。学校以“勇俭爱诚”为校训,坚持“以生为本,努力培养合格人才”的办学理念和“注重能力,务求创新,和谐发展”的教学理念,形成了“严勤细实”的教风、“勤奋好学”的学风和“团结进取”的校风。学校坚持德育为先,面向全体,注重能力,形成了实践型、激励型教育特色,让学生成为德高志远、学优行健的具有创造性人格特征的人,培育了一大批有功于社会的栋梁之才。元帅叶剑英、中将萧向荣、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原广东省委书记林若、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中科院院士曾毅等就是东山学子的优秀代表。
        学校现占地面积500多亩,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专任教师424人,教学班124个,在校生7100多人,呈一校三区(高一、高二、高三校区)格局。学校不断优化层级管理(校区管理),确保管理精细化;努力打造良好的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过程管理,保证了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攀升,高考成绩一直位居广东省前列,实现了办学规模和办学效益同步发展的目标,在经济欠发达地区闯出了一条办学低投入高效益、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东山中学始终以管理精细、学风浓郁、特色鲜明而享誉社会,成为了粤东教育的一个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