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辽宁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新港小学校长:曲长堪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4-10-24
  
校长:曲长堪
    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大本学历,中学高级教师。
    1980年至2002年在长兴岛中学任教,连续13年任教初三毕业班。在1993年、2000年的中考中,所任教班级学生两人次夺得瓦房店市英语状元。在1992年、1996年全国英语奥林匹克竞赛中,所任教班级学生两人次获大连市一等奖。曾参加编写《初中英语阅读与听力训练》一书,由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出版;撰写的《开发与利用课程资源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获大连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优秀成果奖;《开发和利用课程资源的经验与体会》在大连课改刊物上发表。
    1993年,被评为“大连市优秀教师”,此后又被评为“辽宁省骨干教师”。曾任瓦房店市人大代表。2002年任长兴岛中心小学副校长,参加的《小学生自主能力培养专题研究》获辽宁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指导的《Happy Birthday》一课获辽宁省优秀课二等奖,《Module3 Unit3》一课获大连市英语优质课一等奖。2005年任长兴岛中心小学校长。2009年,任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新港小学校长。任校长以来,曲校长确立了“砺志、勤学、创新、超越”的校训,创新办学理念,将特色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突破口,踏踏实实地走出了一条创新教育之路。学校被评为“全国书法艺术教育实验校”“全国‘我的月亮’创意文化创新教育公益工程领航学校”“全国素质教育榜样学校”“辽宁省绿色学校”“辽宁省远程教育先进单位”“大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基地校”“大连市体育工作先进校”“大连市中小学校园环境艺术化工程先进学校”“大连市小学写字教育特色学校”。曲校长个人被评为“全国创新校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