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安徽省宁国市津河中学校长:黄乐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12-16


校长黄乐

       黄乐,1967年4月生,男,宣城市物理学会副会长,宣城市骨干教师,中学物理高级教师。自1989年毕业分配至原宁国师范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至今已有24年。自93年起,他先后担任原宁阳中学团委书记、政教处副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宁国中学政教处主任。2002年经过群众推荐,组织考察,任命为宁国中学副校长,先后分管德育、体育、行政、日常事务、安全维稳、文明创建、综合治理等工作。2011年3月经过群众推荐,组织考察,任命为津河中学校长,主持学校全面工作,主管学校人事和财务工作。
       黄乐同志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教技精湛,成绩斐然,深受学生欢迎。他志存高远,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与时俱进。由于工作出色,他多次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 1991年被评为宣城地区电教先进个人;1993年被授予宁国县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1995年被评为宣城地区优秀团干;1998年被评为教育系统优秀党员;2000年被授予宁国市骨干教师;2005年被授予宣城市骨干教师;2006年被评为宣城市高考招生先进个人;2009年被授予宁国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此外,2004年还被选派到华师大参加宣城市首批骨干校长培训。2012年作为安徽省首批高中名校长10人之一被省教育厅选派参加江、浙、沪、皖长三角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学习。
       2011年3月任津河中学校长。新一届领导班子精诚团结、锐意进取,确立“注重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和健全人格的培育,致力于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环境一流、管理高效、校风优良、特色鲜明”为办学目标,坚持“厚德爱生、勤奋敬业、以人为本、质量立校”的管理原则,着力打造“精品初中、优质高中、特色学校”。
       经过全体津中人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奋力拼搏,学校取得了可喜成绩:高考本科达线人数连续19年位居宣城市市级示范高中之首,连续多年荣获宣城市教育局颁发的“教学质量提升奖”。2013年高考应届本科达线388人,超过两所省示范高中,再创辉煌。2013年学校成功创建为安徽省绿化模范单位、安徽省绿色学校、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宣城市文明单位,获宁国市“五个好”党组织、“十佳团组织”称号,与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共建“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是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生源基地”。2012年7月学校被评为“全国特色学校”,黄乐校长被授予“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黄乐同志奋斗在教育战线上的座右铭。二十五年风雨沧桑,黄乐同志依然心性不变。他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著自己的理想,守望著那个甜美的梦,谱写著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