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重庆市荣昌初级中学校长:艾维武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12-17

20140109155150.jpg
校长艾维武

        学校创建于2003年5月,同时由昌元镇政府建设上划至荣昌中学建设管理,起名“初中校区”,2005年7月,荣昌中学剥离初中校区独立成校,贯名“荣昌初级中学”,隶属县教委管理。办学条件

        学校地处荣昌县城昌州大道中段,地理环境优越。 学校占地156亩,校园布局科学、规范、合理,现建有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公寓、标准食堂、规范的运动场和塑胶球场,设有高规格的理化生实验室、多功能室、多媒体室、图书室和阅览室、远程教育系统、校园网站,环境幽雅、充满了浓郁人文气息。现有教学班接近90个,学生6000余人,教职工300多人,其中有市、县级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中高级教师、特级教师80余人。

        荣昌初级中学
        学校在“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职工福利待遇的改善创设条件,为领导干部的自我成就搭建平台”办学理念指导下,以“求真、务实、求事、创新”为校训,以“创文明平安学习和谐校园、立安全质量效益管理品牌”为办学宗旨,树立起了“勤政、务实、协作、高效”的领导作风,“敬业、学习、 育人、师表”的教风,“励志、勤学、文明、进步”的学风,“教育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存”的育人目标。
        “创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立安全质量效益管理品牌”,是荣昌初中人执著的追求,“勤政、务实、协作、高效”是学校领导班子不渝的风范。为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学校全面坚持“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为教职工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师福利待遇的改善创设条件,为领导干部的自我成就搭建平台”的办学理念,坚持“外塑形象,内强管理,质量立校,打造品牌”的工作思路,逐步推进以“九大工程”为载体,以“七大月综合考评”为检测手段,以人事分配制度为核心的“515”内部运行机制及配套改革,沿着“五年内努力实现重庆市示范性初级中学”的办学目标,切实走好“质量立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可持续发展和跨越式发展之路。
办学效果

        近年来,学校发展迅猛,办学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口皆碑,教育科研成果硕果累累。教学质量自06年起跃居全县同类学校的前茅,学校先后被授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实验学校”、“教育部信息化建设理事单位”、“十五全国家庭教育工作优秀家长学校”、“重庆市卫生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安全文明校园”、“重庆市A级食堂示范学校”、“重庆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点学校”、“县示范初级中学”、“县最佳文明单位”、“县民主管理示范校”、“县校务公开先进集体”、“县园林式单位”、“县家长学校示范校”、“县最佳青年文明号”等殊荣。
运行机制

        根据教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借鉴兄弟学校办学的成功经验和学校的实际,成功地起草和实施了以人事和分配制度为核心的“515”内部运行机制及配套改革(“515”内部运行机制:“5”定,定岗、定编、定职、定责、定人;“1”包,全年经费预算包干制;“5”制,岗位责任制、校长负责制、教师聘任制、结构工资制、月综合考评制),以九大工程为载体(①安全保障工程②德育核心工程③质量立校工程④民主管理工程⑤后勤服务工程⑥六个样子工程⑦继续教育工程⑧科研兴校工程⑨名师名校工程),以八大月综合考评为检测手段(①党政工团领导干部月综合考评②班主任月综合考评③年级主任月综合考评④教研组长月综合考评⑤教师月综合考评⑥管理人员月综合考评⑦值周人员月综合考评⑧临聘人员月综合考评),促进学校科学、规范地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校长、党总支部书记:艾维武
        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福
        党总支副书记:李英全
        分管教学副校长:夏兴忠
        分管教研教改副校长:杨守元
        分管后勤基建副校长:刘雪雁
        分管安全稳定副校长:陶国治
        行政办公室主任:李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