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浙江省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校长:叶绍胜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12-17


浙江省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校长-叶绍胜


       民革党员,北师大教管硕士研究生。现任新纪元教育集团副总裁、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校长。全国“专家型”校长、国际科学研究院终身客座教授、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副会长、中教创新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西部教育顾问、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理事、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理事、瑞安市学校教育管理研究会副会长、瑞安市家庭教育协会理事。历任瑞安市莘塍一中校长、莘塍学区主任、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中学部主任、平阳新纪元学校校长。曾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教育家、中国民办教育创新人物、全国杰出校长、全国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先进个人、全国外语实验学校优秀校长、瑞安市“三•十大”教育功臣,多次被评为温州市、瑞安市先进教育工作者;2011学年,荣获浙江省“春蚕奖”。多年来,一直傲立于教育教学改革的浪潮中,取得了斐然的成就,在国家、省、市各级刊物发表过几十篇教育教学论文:《我们为什么构建学习型师生小家庭》、《学校管理从问题开始》、《一次精彩纷呈的美食节》等多篇文章发表在《中国教育报》、《争议差异化教育与多样化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等发表在《现代教育报》、《民办学校教师素质提升与专业化发展策略》、《在新课程的实施过程中实现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十字法”》等多篇文章发表在《高等教育理论》、《瓯越民办教育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发表在《中国教育》、《问题管理范式,学校的有效发展途径》发表在《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简报》、《让每一位教师走上科研之路》发表在《中国教育研究》、《教师职业幸福浅谈》发表在《教育现代化》、《插上腾飞的翅膀》发表在《中国现代理论发展丛书》、《立足现实生活,搭建个性展示平台》发表在《中国教育与教学》、《构建学习型师生小家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表在《校有特色》一书,多篇论文发表在《浙江教育科学》、入选《中国民办教育论文集》,并被聘为《中国民办教育论文集》编委。80多篇论文获国家、省、市各级奖项。2007年其事迹入编《共和国脊梁》一书。2008年10月,反映其教育思想的专著《用智慧高效经营学校》由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2010年,其教育管理论文入编《素质教育——百家校长倡言求是》一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