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一中学校长:伍辉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12-02

20121225083725.jpg

        伍辉,鹤岗市第一中学校长, 特级教师、鹤岗市政协常委。曾担任语文教师、学年主任、政教主任、校长助理、教学副校长等,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省优秀女性人才,省“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先进个人,鹤岗市拔尖人才,鹤岗市最具影响力杰出人物阳光女性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她用敢为人先的胆识去探索教学。她始终坚持“教一节课就要有一个新高度”的教学理念,通过创新每个教学环节启迪学生智慧,运用教研成果指导教学。探索出了一整套适合高中语文教学特点的以“渗透德育、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为一体的愉悦性教学情境模式 。 作为一名政教主任,她用勇攀高峰的精神探索科研,积极创建温馨德育体系,曾在京、津、沪、渝德育研讨会上做典型发言,学校的温馨德育经验受到德育专家的好评并向全省推广。作为一名教学副校长,她用专业前沿的眼光指导教学。课上,深入高效课堂;课下,创新教研组的教研活动,面对生源参差不齐的现状,提出“重学困生、抓中等生、促尖子生”,并分阶段实现目标。在她的引领下,学校的高考成绩连年攀升。
        现在作为一名校长,伍辉以锐意进取的改革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致力于具有民族精神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人才的培养,着力教师专业发展,细化教学管理,加强内涵建设,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完善新课程体系,创新教育科研,弘扬校园文化,创建学习型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廿载拼搏路,硕果满枝头。伍辉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为鹤岗一中赢得了众多荣誉。鹤岗市电视台、《鹤岗日报》、《鹤岗晚报》多次报道她的先进事迹。学校继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色学校、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中国最具综合实力百强院校、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近50项省级以上荣誉之后,在2012年又荣获了全国特色学校这一殊荣。现在伍辉校长以更加执着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带领着全体一中人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学校,为创建全国知名、省内一流学校扬帆破浪,奋勇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