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东省汕头市六都中学校长:李桂生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4-29

20131115084013.jpg 
广东省汕头市六都中学校长-李桂生

        2012年12月29日对于六都学子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在这一天,他们没有如同往年一样,安静坐在台下观看一年一度的元旦文艺汇演,而是在李桂生校长的带领下,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参与迎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届“难忘六都”文化节。
        今年的文化节难忘,难忘在“全员参与”。高一年级的红歌大合唱、高二年级的英文朗诵和高三年级的插花表演作为这次文化节表演的主心轴,串联支撑起了整个文化表演活动,在这场辞旧迎新的庆典里,人人都是主人翁。
        尽管每位同学都是文化节的参与者,但他们共同的主题却只有一个,就是用“真、善、美”的节目内容,来表达对党的歌颂和对祖国的热爱。
        “大家看我们的花篮里茉莉花、兰花、山茶花和蔷薇争相辉映,而让花朵如此芬芳的,正是太阳。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就如同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而党,正是带给我们这一切美好新生活的太阳。我们把鲜花献给党,因为是党孕育了我们的现在,指引着我们的未来!”高三年级以“鲜花献给党”为主题,每个班都精心设计了一份插花作品,在这个文化节里,他们呈现出的是艺术的美丽。
        “I am Chinese; I am from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 love my country, I love my people. China is growing stronger; I’m growing stronger, too. China has a bright future; I have bright future, too.” 高二级全体同学在操场上激情朗诵,他们用流利的外语表达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学外语,是为了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在这个文化节了,他们展现的是语言的魅力。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 我的中国心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 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高一年级在体育馆里放情高歌,他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澎湃的爱党心和绵绵的爱国情,在这届文化节里,他们留下的是隽永的歌声。
        正如李桂生校长所说:“第一届六都文化节的观众是你们,演员也是你们;鲜花属于你们,掌声也属于你们。第一届六都文化节将因六都学子的首次共同参与而隽永难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