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吉林省通化市十三中学校长:孙侠
来源:通化市十三中学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4-30

 
       孙侠,女,1980年毕业于通化师院化学系。中教高级,中学化学特级教师,省化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级骨干教师。现任通化市十三中学校长,市政协委员。曾获“市十佳优秀青年”、“省优秀教研员”、 “市三八红旗手”、“市五一劳动奖章”;“省青年化学教师优秀课评比”一等奖;“全国化学教师优秀课评比”一等奖;“省教学新秀双十佳”等荣誉。先后在市级、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了 “二氧化碳的性质”、 “对两个演示实验的一点建议”等十余篇论文,主编、参编了《趣味数理化》、《重难疑点学习手册》、《初三化学全能训练》、《初中化学综合达标自测》、《初中化学训练指导》等书籍。个人传记、学术成果已收录到《中国百科学者传略》、《中华人物大典》《中国优秀教师人力资源库中》中。

    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孙侠以其特有的激情和智慧、少见的执着和自信,在教育的沃土辛勤耕耘。二十九年孜孜以求,教书育人硕果累累,二十九年默默奉献,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无论是做化学老师,还是做教学校长,她始终践行并证明着自己“做就做最好的”人生箴言。

    做教学校长近7年,她一直兼上初三化学课。她不但使十三中的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她的化学课也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及同行的高度赞誉。做十三中分校校长仅两年多,她不负众望,用智慧和汗水使学校在落后中崛起,用激情和奉献使学校在困境中超越。她带领着十三中分校人用最短的时间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现任十三中校长的孙侠,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以新课程为背景打造高效课堂,以精致化为依托创建特色学校”。她理念先行,用思想导航,把自己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的实际相结合,让独具个性的校园文化沁入人心。她德高身正,用人格影响,力求用自己正派为人,公道办事,任人唯贤的行为影响并带动班子成员为教师做榜样。她甘于奉献,用真情感召,工作上自觉奉献,利益上自我约束,行动上自我监督,对学生“师爱”第一,对教师严格民主,让公平公正的阳光管理彰显校园。她善于管理,用智慧谋划,让制度建设科学规范;她厚积薄发 用激情演绎,让校本教研独放异彩。“新课程理念下的高效课堂”的创建,让教科研并举、特色与高效并行; “五个结合”的落实,让教学管理在个性展示与团队智慧、创优引领与资源共享、自我反思与督促指导中彰显出独特的魅力。“七个模式”实践,让新课程理念与高效课堂共生,知识能力与过程方法共存。她率先垂范,用行动引领。每学年植根于课堂、教研组听评课500余节,且多年养成了每天深入课堂、教研组听评课的习惯。七十多本听课笔记,见证了孙侠整整十年、二十一个学期这样罕见的坚持!榜样的力量、行动的引领,带动着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迅速的提升。

    如今,“让优秀成为习惯,让激情化作永恒”的孙侠,正在她挚爱的教育沃土上辛勤耕耘,不懈的追求着自己“做一个好校长、办一所好学校”的职业梦想。

[1] | [2] 共 2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