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东青岛黄岛区实验小学校长:曹文平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6-11

 


       工作中,该同志着力教育理念创新,努力成就学生的幸福人生。一直坚持“给学生美好的童年,让人生有坚实的起步”的办学宗旨,在夯实学生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开展了学生全员参与、自主组织的读书节、体育节、科技节等活动,组建了舞蹈、绘画、民乐、象棋、机器人等20多个小社团,其中舞蹈、机器人比赛在全国展示并分别荣获金奖和铜奖,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坚持科研兴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先后承担了《小学语文双翼训练实验与研究》等全国、省、市级科研课题共十二项。该同志也积极参与教育科研,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课题“小学语文双翼训练实验与研究”成果受到了省教育学会、省教科所领导的高度评价。
    创新教师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教师群体。该同志创新实施“三大工程” “两大策略”,不断扩大学校的名优教师群体。一是“青蓝工程”促新教师成长。二是青年教师的“成才工程”。三是骨干教师的“名师工程”。“两大策略”:一是拜名师策略,引导各学科教师向全国名师学习。策略之二是名校带动、专家引领。学校先后有56人次获青岛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创新学校管理,以文化引领学校的品牌建设。构建自主互助的特色课堂文化,着力进行双翼自主教学格局的构建,确保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使高效课堂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近两年,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单位、青岛市德育先进集体等57项荣誉称号。本人被评为“山东省百名科研创新校长”、“青岛市教育管理先进个人”、“青岛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胶南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优秀个人”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