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先烈东小学校长:张锦庭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6-25
先烈东小学校长张锦庭
       张锦庭,男,生于1969年6月,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中学高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二十二年。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于教育事业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默默溶铸当中。张校长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学校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科研兴校”基地、全国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达标单位、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实验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等各项荣誉数十项。学校在体育、艺术、科研、科技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性特长和谐促进,形成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他个人因为工作出色,先后被评为天河区优秀共产党员,德育先进工作者,优秀培训者;广州市优秀教师;第五届全国优秀校长;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等。
       张校长是一位学习型校长,他渴望求知、勤奋学习,经常参加培训班的学习,自学心理学,教育学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的学习。多年来,他亲自主持课题研究,深入教学第一线,在“新基础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儿童潜能开发、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等四大课题的研究中作了大量的探索性工作。目前学校已成为广东省信息化实验学校,教育部团体心理辅导等多项科研基地。
       张校长是一位专家型校长,多年来他致力于学校管理的研究,理论水平及知识水平都达到了比较高的层次,经常在省内外做学术报告,先后被聘为中国教育学会小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基础教育参考》全国理事会理事、广东省教育评估专家。
       张校长是一位反思型校长,他经常对工作进行总结和深刻的反思,撰写的论文经常在《广东教育》、《基础教育参考》、《大众心理学》、《教育导刊》等刊物上发表,有近二十五篇获全国、省、市各级的奖项,主编了《四季耕耘》、《生命的阳光》、《阳光下的成长》等书籍。作为广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材编写组成员,主编了广州市四年级第一学期和六年级第一学期的教材:《综合实践活动》(广州市九年义务教学试验教材,广东省语言音像出版社,2004年4月),此教材现已在广州市使用。
       张锦庭校长用他正确的办学思想和现代教育管理理念,使先烈东小学这所传统名校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