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云南省保山市实验小学校长:左腾英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7-09


云南省保山市实验小学校长左腾英

       左腾英:1996年7月在保山市实验小学任教至今,担任过团支部书记、教研组长、常支部主任,从事音乐教学工作。曾获全省中小学艺术教育优秀音乐教师,省级优秀指导教师,区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通讯员、优秀工产党员、校级十佳师德标兵、先进教师、先进党员荣誉称号,创创的合唱曲《园西新风曲》获国家级一等奖,儿童歌曲《古道花蕾》获省级二等奖,合唱曲《山包包》获国家级二等奖,2010年5月参加云南省中小学音乐课堂比赛获一等奖;并多次获省市区级论文个人技能、编排节目等奖项;还参与了学校的各类课题研究,是学校课题研究小组的主要成员之一,现任云南省保山市实验小学校长。
       云南省保山市实验小学位于保山城西黉学街6号,校园占地面积18574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9945平方米,为“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及云南省21所实验小学之一。
       学校现有5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221人。从创始至今,学校已有毕业生近2万人。著名校友有现代诗人、女作家柯岩、国家一级作词家卢云生等;学校拥有一支作风踏实、教书育人、勇于进取、乐于奉献、政治业务素质较好的教书队伍。2012年,学校在职教职工154人。其中中共党员49人,青年团员7人,有大学本科学历56人,大学专科学历77人。高级职称1人,中职职称74人,初级职称70人,高级技工1人,主治医师1人。学校已形成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劳动、信息技术、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三生教育、心理健康学科齐全的专业教师队伍,并具有学科专业研究能力,现有校级学科教研组14个,年级学科教研组12个。已形成学校教研网络,具有进行课题研究和承担教改实验的能力。学校承担的实验有:“注音识字,提前读写”和九年义务教育课程、教材整体改革、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德育工作试点、电化教育优化教学课题、家庭教育专题探讨以及自主发展教育课题等。这些实验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先后得到省地市的表彰。1978年以来,学校荣获了“全国红旗大队、雏鹰大队”、“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校园环境文化艺术建设先进单位”和“全国优秀家长学校”,连续22年被评为云南省文明单位;1998年认定为云南省首家一级二等示范小学,云南省办学水平优级学校,获云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2003年被评为“社会满意学校”,2005年获“首届百佳特色学校”,获全国“双合格”优秀(示范)家长学校荣誉称号;2005年10月保山市实验小学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2009年获云南省优秀红领巾小社团称号;2010年7月获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多年来,学校教师7人分别荣获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归侨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辅导员称号;获云南省劳模、省特级教师、省优秀教师、省百优班主任、省优秀辅导员、省新长征突击手、省电化、劳动教育先进个人的教师34人;在云南省课堂教学和技能竞赛中获奖35人;在全国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2人。名校成就名师,名教师有:朱志鸿、赵国亚、王光宏、洪锦涛、郑香生、马崇礼、徐延梅、李福榆。名校长有:张朝甲、杨锡康、朱世忠、沙濂、沈允文、杨学宽、陈祥秀、罗林芝。目前学校正在为实现第三步目标而奋斗,即走向全国,面向世界,努力实现教育现代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