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重庆市黔江区新华小学校校长:李绍元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9-12


重庆市黔江区新华小学校校长李绍元

       李绍元,土家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中学高级教师,现任黔江区新华小学校校长,重庆市教育学会管理委员会小学分会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学会电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1985年7月师范毕业参加教育工作;1985年9月至1994年7月任杉岭中心校团支部书记、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教导主任、黄溪中心校教导主任、副校长;1994年8月起先后任黎水中心校、黑溪中心校校长、黔江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黔江区城东中心校、黔江区新华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自己主研的国家级课题《优秀电影提高学生表达能力有效性的研究》顺利结题并取得优秀成果,《动物孤儿》主题课例等成果在武汉、上海召开的全国第二、三届电影课题学术研讨会上作了大会交流,课题成果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多篇文章在《中国教育报》、《环境教育》《教育科研》等刊物发表,两次邀请到日本、美国作学术交流。主编《动物孤儿》主题课例教学参考书和《优秀电影伴儿童健康成长》访日小册子被中国电影博物馆永久收藏和日本专家收藏,主创的《动物孤儿》主题课例被教育部列为正式出版的电影课教材的一课,结题时被中央电教馆评为优秀实验课题,该同志被评为优秀实验教师。近年来,在新华小学坚持“弘扬个性发展,成就孩子梦想”的办学理念,在特色发展之路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花样跳绳队连续3年蝉联重庆市花式跳绳小学组第一名,先后两次在国家级大赛上斩获8金8银4铜,8名队员入选国家队,于2014年7月底在香港参加世界跳绳锦标赛上斩获4金2银,并为中国队夺得首金。其自主编排的“黔江土家摆手绳”作为课间操在全校普及推广,做到全校师生“人手一根绳,人人会跳摆手绳”,全校3000多名师生人人参与跳绳活动,花样不断创新,技能持续提高,黔江土家摆手绳已走出武陵地区,走向全国和世界,引起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学校被评为“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单位”,本人被评为优秀教师。
    “新华少年强,为祖国争光”的教育梦想之花必将越开越艳!


从“学校特色”到“世界冠军”的嬗变——重庆市黔江区新华小学花样跳绳队“成长”记

[1] | [2] 共 2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