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四川眉山东坡实验初级中学校长:葛兴洪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9-18

20131012160203.jpg 
校长、党支部书记:葛兴洪

    “人”的结构是相互的支撑,一己之力始终是有限的,要学会协作。学会协作,也意味着学会尊重,尊重别人的同时赢得了他人的尊重;懂得尊重,方能领悟学无止境的真谛,终身学习是的要求,也是我们的立足之本;有理想、有追求是人生价值的体现,也是人生意义之所在。 《礼记 •中庸》有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眉山市东坡区实验初级中学创建于1995年,是东坡区政府直属学校。校园占地56.6亩、教学班57个、学生近3500名、教师178名。学校教学设施完善,校园环境典雅,文化底蕴丰厚,办学特色鲜明,教育思想先进,教学成绩突出,是目前眉山市初中规模最大、师资最强、质量最高、信誉最佳的示范性窗口学校。
师资力量雄厚。学校荟萃了全区初中53%以上的各级主管部门正式命名的名教师、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58%以上的教师获得过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奖励,70%以上的教师获得过区级以上荣誉称号。45岁以下的教师都通过了系统、全面、专业的网脉教学培训,能熟练进行课件制作和多媒体教学。
    现代化学校初具雏形。学校以多媒体网络技术的运用为创新教育的突破口,争创省“现代教育技术运用示范学校”。2008年在全市率先开办网脉教学班,使课堂教学变枯燥为生动,变抽象为直观,有效提高了课堂效率。2011年所有班级将实现多媒体网络教学,并建立完善的数字化校园。 
    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学校近年来考入国重、省重总人数及升学百分率均高居全区前列;特优生(全区前50名)人数及比例均高居全区前列;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人数、获奖等次、获奖率均高居全区、全市前列。 
    办学特色日趋鲜明。学校正全力打造“个性化教育”办学特色——面向全体,尊重差异,挖掘潜能,因势利导,实现“因材施教,优质高效”的办学追求。一是深化德育:打造“活动承载,濡养人文”的德育特色;二是优化教学:打造“以学论教,分层教学”的教学特色;三是发展个性:打造“尊重个体,发展特长”的培养特色。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省“校风示范校”、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省“校园文艺人才培养基地”、 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省“红旗团支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市“最佳文明单位”等160余项荣誉。学校目前正积极创建省“现代教育技术运用示范校”和省“实验教学示范校”。
    “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实验人,志存高远,创造无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