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吉林省长春二实验中学校长:李国荣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1-13

       李国荣校长从教33年,为长春基础教育作出卓越的贡献,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省高级专家、东北师大兼职教授、市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

20130325135224.jpg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与李国荣校长合影

       她在工作中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无私奉献,业务超群,堪称人民教师的楷模。多次参加编写审定历史教材、编写高中历史考纲、出历史会考试题,两次出任选拔特级教师的高评委,被省、市人事部门聘为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委。她连续十六年任班主任和毕业班教学,先后资助十几名贫困学生考上大学。她创办的学生青年业余党校,作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的重要成果,受到中组部和团中央的嘉奖。

20130325135425.jpg

省委书记孙政才与李国荣校长合影

       李校长她勤廉从政,努力拼搏,彻底改变了二实验中学的命运。二实验中学原是一所普通二类校,她任职期间能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引导人、以科学的制度管理人、以正确的思想塑造人、以高尚的品德影响人。1999年按一类校招生;2001年纳入省级重点中学管理序列;2003年被评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真正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她用聪明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证实了“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的真理。

20130325135548.jpg

省长王儒林与李国荣校长合影

       她带领全校师生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建成长春市第一所寄宿制高中,为国家节省资金近亿元,使长春的优质高中入学率提高了十个百分点。她提出“以人为本,自主发展”主体性办学理念,打造了一支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教师队伍,为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生,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居国内领先水平。

        李校长志存高远、品德高尚,为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突出。她响应总工会的号召。投入40多万元分六期为双阳区、农安、九台义务培训教师186人,作为“影子工程”导师培训校长5人。《中国工人报》、《长春日报》、新浪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她提出:“以主人之心爱学校,以父母之心爱学生;以学生之需办教育,以祖国之需育英才”。学校拿出10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每年为品学兼优的“双特生”颁发奖学金,对生活困难的学生发放助学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来校调研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时,高度评价李校长提出的办学理念先进科学,对学校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一所好学校,确实得有一位好校长。”

       她在自己的著作《追求》的扉页上写道:“人生在世,就要不断追求,追求卓越、追求和谐、追求成功”,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奉献精神。

       学校党委号召,号召全校师生向李校长学习,学习她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劳模精神,继续深化落实“以人为本、自主发展”的办学理念,恪尽职守,务实创新,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