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浙江省龙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梅舒清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1-06
  
校长:梅舒清
       梅舒清 男 196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副研究员职称。1978年9月加入教师队伍,曾先后在龙泉岱洋乡小,西新小学任教并担任副教导主任职务。1986年开始任上洋镇小、实验小学、东升小学副校长、校长职务。2000年10月至2010年8月任实验小学校长,2010年9月至现在任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兼党总支书记。
       在学校管理中,他务实创新,宽容待人,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带领龙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职工朝着“规范化、特色化、现代化、高质量”的目标迈进。学校被评为中国少儿平安示范校、国家级外语实验学校、中国书画教育特色学校、浙江省示范小学、浙江省百年名校100强、浙江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浙江省书法教育教学研究基地,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第四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丽水市教育科研先进集体、丽水市师德师风建设达标学校、丽水市现代化达标学校等三十多项荣誉。
    他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从来没有放弃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 承担了市级及以上21个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20个已结题并出成果与获奖。《地域(龙泉)文化与未成年人成长的研究》、《小学高段学生研究性学习的探索》、《少先队雏鹰争章活动与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有机结合的研究》被省教科规划办立项为省规划课题,2002年12月在丽水市首届基础教育研究成果展—校长论坛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论手。
       荣誉及主要成果:
       曾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标兵;国家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外语实验学校优秀校长;全国推进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个人;首届浙江省实验学校教改之星;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浙江省教育学会实验学校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中小学教育装备先进工作者;浙江省中小学平安行动优秀平安使者;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浙江省第二届、第五届、第六届《小学生世界报》优秀导读员;丽水市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丽水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丽水市第二批中小学名校长;龙泉市首批中青年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龙泉市优秀校长;龙泉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
    《浅谈校长素质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三个结合促使学校制度管理人本化》获《教师报》第七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论文大赛特等奖;《探究数学提问,培养创新能力》发表在《家庭教育导报》并获《教师报》第五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论文大赛一等奖;《发展中打造品牌,让学校成为师生终生留恋的地方》获得省教育学会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并发表在《今日丽水》;《让数学课堂教学焕发出生命的活力》发表在《现代教育报》并获省二等奖;《校长处理关系五个要》发表在2005年7月份的《现代教育报》上;《现代师生关系呼唤新型教师》获省二等奖并发表在2002年省教育学会论文《兴教之本》;《育人贵在创新》获省三等奖并发表在省教育学会《实验学校校长论素质教育》;《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热的冷思考》2000年获丽水市一等奖《新课标呼唤数学教师角色的转换》2004年发表在《现代教育报》并获丽水市一等奖等,2011年《教育集团的校本探索与研究》荣获丽水市教育科学规划2010年度重点类优秀成果评比二等奖。《创造和谐“五种校园”打造特色办学品牌》2011年1月7日发表在《学习报教育世界》;《从思想起步》2013年7月发表在《语文建设》杂志;《让学校成为师生终生留恋的地方》2013年7月发表在《神州教育》杂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