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广昌县第二小学校长:谢莹尔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5-10-30
 
校长:谢莹尔
    谢莹尔,女,汉族,江西广昌第二小学校长,七十年代生人,中文本科,中共党员。省市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会员,省中小学思想品德骨干教师,全国优秀思品教师候选人,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师德先进个人、江西省首届“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 省市读书教育活动优秀辅导教师、江西省“中华经典诵读”优秀辅导教师,抚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抚州市科教文卫系统“十大楷模”、抚州市优秀教师、抚州市模范党员教师、抚州市“校家同创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抚州市“三八”红旗手,无数次获县“十佳”典型人物、优秀教师等荣誉表彰,被推荐入选江西省新世纪人才工程库,被光荣聘为江西省家教讲师团成员。抚州市日报曾专题报道其优秀事迹。在江西省2010年青年教师品德与生活(社会)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中被省教研室聘为评委,并在比赛总结大会上作为评委代表总结、点评参赛课,和参赛选手互动交流。她二十六年如一日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获得全省思想品德课课堂“双优”评比一等奖,八次获语文、思品课堂教学竞赛省市一二等奖,多篇文章发表,20多篇论文文章获国家省市等各级奖励,2005年她撰稿的专题片《领取生活》获全国第二届校园电视和优秀节目评比金奖,省金奖,2007年,撰稿并编导的专题片《爸爸妈妈不在我身边》获全国第四届校园电视和优秀节目评比金奖,江西省金奖第一名。她先后主持或参与多个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并培养青年教师骨干成绩斐然,辅导青年教师参赛,两名教师获省一等奖,一名获全国一等奖。2006任广昌第二小学校长后,因为关注留守儿童教育管理工作,在抚州市首创“校家同创书香校园”,倡导“让每个孩子在书香校园快乐成长”办学理念,取得优异成绩,使广昌第二小学这一基础薄弱名不见经传的小学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发生巨大变化,五年时间里学校9次受省级表彰,11次受市级表彰,并以抚州市中小学参评学校第一名的成绩成为江西省首轮“实施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打造书香校园,润泽快乐人生》由江西教育期刊社集结出版《向美丽生态学校出发》,中央电视台、省市主要媒体多次采访学校,2012年“六一”前夕,中央电视台邀请学校老师和学生赴北京参加庆祝“六一”儿童节晚会,是江西省唯一代表,2012年暑假江西教育电视台邀请学校师生四十余人作客“成长对话”栏目。学校内涵发展成绩突出,硬件设施更上层楼,2012年8月学校整体搬迁,新校占地八十亩,建筑面积29000余平米,设施配备抚州小学第一,全省一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