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苏省无锡市育红小学校长:李燕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11-10

校长李燕
       李  燕    1970年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无锡市教学能手、优秀校长、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家书院首批兼职研究员、江苏省教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骨干教师、江苏省骨干校长。被无锡市人民政府授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又红又专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她深入研究,勤于实践——从教20多年来,她辗转于多个学校,岗位的变化变不了她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带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她出色地完成了各阶段的任务。她的《分数的初步认识》一课获得省一等奖,被载入《全国优秀教师课堂教学实录集》,在中央教育电视台播放。她率领的学校团队获得了江苏省“巾帼英雄”示范岗,江苏省重点课题研究先进单位等几百项集体荣誉。她曾主持多项全国、省、市级教育科研课题研究,主持的《家庭养护支持的实践与研究》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儿童综合发展的项目研究。                 
       她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多年的管理中,她坚持文化管理,注重制度建设,着力凸现学校特色,积极用科学的发展观引领学校的可持续和谐发展,创新学校管理模式卓有成效,学校声誉日夜提升。2010年,她成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家书院首批兼职研究员,致力于教育管理理论的学习与实践经验的总结提升。三年学习期间参与了《差异差距--中国校长美国考察笔记》、《留一块黑板》等书籍,由她主编的《小脚印---幼儿教育经历案例研究》由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对外翻译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国发行。她创新的“邦联式”集团化管理模式获得教育部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得以全国推广。
       她关爱孩子,心系教师--在以人为本、以心换心,以人格影响人格、创建“和谐.快乐心灵家园”思想引领下,她注重激发教师、孩子的发展内驱力,增加教师、孩子的主人翁意识,引领教师的专业追求,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她带领的团队始终保持着灵动的思维,积淀着成长的智慧、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势头。在“成就孩子、成就教师”的发展理念下,教师、孩子综合素养稳步提升,在各项比赛中总是名列前茅,佳绩不断。
       “源于生活,使于文化,办有品有位的教育;无限爱心,无数陪伴,启大智大爱的最佳人生!”是她的教育追求,孜孜以求、尽善尽美将助她在育人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