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西省朔城区第一中学校长:王尚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5-11-24

三晋名校 塞外明珠
——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一中

 


        朔城区一中位于雁门关外中国新型煤电之都、正在崛起的北方生态园林工业城市——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系“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山西省示范高中”、“山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基地学校”。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共占地459亩,校舍建筑21万平方米,运动场地6万平方米,校园绿化5.3万平方米。现为36轨制全日制普通高中,有在编教职员工409人,在校学生6400多人。
        近年来,学校在校长王尚同志的带领下,牢固树立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不断完善学校管理方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质量连年大幅跨越提升: 
        高考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以平均每年210人的增幅逐年递增,2008-2011连续四年超过千人,成为山西省屈指可数的达线总数超千人大户,2011年达到创纪录的1749人,达线率达到63.4%,连续第三年雄踞朔州市榜首;一本(重点院校)达线人数以平均每年100人的速度连年攀升,并且成批量、大规模进入全国各大名牌高校,其中考取清华、北大10人, 2011年再度夺取朔州市文、理科双状元,成为晋北地区为数不多的一本达线人数超速提升大户。 
        科技创新成绩连续四年冠绝全市,小发明专利获批人数名列山西省前茅,先后有21件作品荣获省级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奖(一等奖4项),54项学生小发明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用新型专利。自主招生、学科竞赛、艺术体育成绩也不断翻番、成倍增长。
        学校先后荣获“山西省先进集体”等30多项全国和省市级各类表彰;北京四中、人大附中、黄冈中学等名校先后与学校结成友好学校;清华、北大等全国一流名牌大学,连年派人来校进行招生宣传,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中国矿大、西安交大、北林大先后将学校选为优秀生源基地。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经验受到省教育厅关注并被选编入书,《品牌》杂志专门介绍了学校的示范特色,省教育学会名校工程委员会收编了学校办学事迹。《现代教育报》《山西日报》《山西晚报》等国家级、省级报刊先后宣传报道了学校事迹。
        地 址: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鄯阳街9号  邮 编:036002  电 话:0349-208336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