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校长:郝海泉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5-03-11
  
校长:郝海泉
    郝海泉,男,汉族,1965年11月10日出生于内蒙古西部农村。1988年7月毕业于包头师范专科学校生物系,分配到海南区中学工作,1991-1996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系中文教育专业函授学习取得本科学历,2001-2003在天津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培训学习。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乌海市第二届名校长。
    1988.7-1997.9在海南区中学工作任教,担任班主任、年级组长、政教主任;
    1997.9-1998.9由区委组织部委派在巴乡中学任校长助理,挂职锻炼一年,同时兼海南区中学政教处主任;
    1998年10月经区委组织部考核任命,担任海南区中学副校长;
    1998.10-2004.2任海南区中学副校长,分管德育工作和教学工作;协助校长创办少年军校、家长学校,学校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单位、义务教育示范学校,乌海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乌海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乌海市国防教育先进集体、乌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04.2-2009.8任乌海市海南区西卓子山学校校长,兼任乌海市生物学会理事长。任期学校获得“全国总课题组实验先进单位”、“国家基础教育网络学校”、“自治区首批教改实验学校”、“乌海市绿色学校”、“乌海市国防、卫生、艺术教育先进学校”、“乌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乌海市模范教工之家”、连续五年获“海南区实施素质教育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和“海南区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中考成绩名列海南区前茅。
    2009.8—现今任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校长,2013年3月兼任学校党支部书记。任职以来,积极构思学校发展愿景,积极推进人事制度和绩效工资制度改革,打造特色品牌学校。学校获得了全国科研兴教示范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内蒙古硬笔书法协会教学实验基地等光荣称号;又先后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英语周报杯作文大赛最佳集体组织奖、乌海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中小学生男子篮球比赛小学组亚军、第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海南区教师课件制作一等奖、学校管理先进集体等荣誉。教师队伍得到进一步优化,教师全员参加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结业证书,27名教师参加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3位老师获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奖、1名教师获得自治区优秀教师称号、3名教师获得自治区教师基本功一等奖、13名教师获得市级教学基本功奖、1名教师获得乌海市名师称号,9名教师获得了市区教学能手称号等。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体育、艺术和各科成绩不断向好。
    个人曾多次获得内蒙古自治区优秀辅导教师、乌海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德育工作者”“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海南区“优秀教师”等荣誉,2012年取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奖,被评为全国教育创新杰出人物,乌海市第二届名校长等等。撰写论文30余篇,4篇获国家级奖,8篇获自治区奖。主持国家“十五”重点项目课题的子课题,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规划专项课题《中小学生不良行为的矫正研究》,经过自治区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所立项审核验收,现已经结题;主持自治区学科教学改革实验项目课题《探究四合木生存的环境因素》,旨在研究国家珍惜植物四合木移植栽培成活实验,现已经结题。其研究成果将对所涉及的教育教学领域发展有一定的推动和借鉴作用。文章《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学校管理实现素质教育转轨的实践与探索》发表在国家级刊物《当代校长领导力》上部。《强师德正师风刻不容缓》《<探究“四合木”生存的环境因素>课题研究结题报告》获得国家级一等论文,并刊登在《中国当代教育科研与实践》国家刊物上。论文《学校发展的思考——远程培训体会》发表在《新作文.教育教学研究》杂志上;2012.07主持指导教师参加国家级课题“少教多学”在中小学语文教学中的策略与方法研究课题研究;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课题“写作教学中‘少教多学’的策略研究”立项。2012.12 主持课题《小学生趣味识字初探课题研究》通过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与学研究课题组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鉴定验收(课题批准立项号QGKTXXW080078)。编辑出版了《校园新文萃》(发行刊号:ISBN978-988-1959-3-1/W-303);组织编辑出版了《经典美文》(一至六年级校本教材读本);撰写论文《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体会》《教师队伍建设的实践与探索》《“中小学校长领导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学习报告》等等。
    用心去理解“一切为了学生,让每个孩子全面发展”是基础教育教师一生的追求。
 ——郝海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