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北省邢台市育红小学校长、支部书记:郭俊峰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3-12

20140324104550.jpg
校长:郭俊峰

        郭俊峰同志,邢台市育红小学校长、支部书记,河北省骨干校长、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邢台市政协委员,优秀共产党员。在打造育红“元”文化,实践“根基教育”,创建育红“培根筑基,固本强元”教育特色实践中,锐意探索培养“仁德之人”、“高明之士”和“经纬之才”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模式。通过特色育红“元”文化建设、特色德育活动、特色班队建设、红精灵校园节日、特色评价机制、社会实践活动、赢在课堂建设、有效教学实践、特色校本课程等素质教育手段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知识、艺术、科技、体育等综合素养。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办学思想;“竖起大拇指告诉孩子你真棒!举起小手掌告诉世界我能行!”教育理念;通过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文化渗透等渠道在师生思想、行为、活动诸方面形成“严谨、合作、民主、开放”的教风,“勤学、善思、自主、探究”的学风和“崇德、尚美、博学、健体”的校训。形成了“求真、务实、高效、创新”为校风的核心价值体系。育红小学2010年被确定为“邢台市标准化学校”、2011年被确立为“邢台市教研室研训基地”、2012年被评为“河北省绿色学校示范校”、“河北省青少年科学体验活动先进单位”、2013年顺利通过河北省首批“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校”验收。

 校 长 寄 语


        学校是孩子们放飞理想、快乐成长的乐园,是人生的起点。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当我们的学生在离开校园的时候,带走的不应该只有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理想的追求。
      为了孩子们对美好理想的执著追求,我们育红小学始终追求办学有特色、发展有风格,因为一所学校只有办出特色,才能发展学生个性,才能培养创新人才。而要想形成办学特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坚持,需要努力。
      打造学校特色,铸造教育品牌,把育红小学办成一所真正的“有效学校”一直是我的理想与追求。我深切地体会到,学校要想加快发展,离不开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清晰的工作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实力展示魅力。”我认为,只要我们思路正确,目标长远,就一定能够推动育红小学实现跨越式发展。
      祝愿我们的育红小学,在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定位一流,只争朝夕,创新发展,不断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