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姚小明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5-03-17
  
校长:姚小明
    姚小明,男,1956年5月生,中共党员,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1975年参加教育工作 ,现任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中学高级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兼职教授。兼任湖北省教育科研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小学教育科研协作研究会会长、湖北省小学校长协会副会长、武汉市小学数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区小学数学教学研究会会长。
    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校长,2007—2008年度中国名校长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全国中小学名书记,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标兵,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工作者,全国中小学优秀网站建设先进工作者。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武汉市优秀校长,洪山区名师,洪山区名校长。
    主持学校工作以来,成功地创建了省、市中小学办学水平示范学校、省教改名校、省教育科研示范学校、省少先队工作十佳示范学校、武汉市德育工作示范学校、文体工程示范学校、全国启发式教学示范学校、学校被确定为省、市、区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省网脉动工程实验基地、省农村教师跟岗学习基地、省农村小学校长挂职培训基地、与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洪山区联合兴办了“光谷二小”、“新长江小学”二所分校,形成了“一主二翼”的办学格局,充分发挥了学校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了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
    在教育科研方面,更是硕果累累。主持和参与了10项国家及省市科研课题的研究,其中有4项任课题组长,自己主持的课题均已完成研究,经过了专家评审,其中《小学生主动学习的指导策略研究》其研究报告获市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省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武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国改革》等上发表论文、实验报告34篇,在湖北人民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出版了《小学数学教育》等书籍27部。
    其业迹曾被收录在《中国当代创业英才》,事迹专访被刊在《全国名优校长访谈录》、《中华时报》、《现代教育报》、《湖北日报》等媒体书刊上,湖北电视台、武汉电视台等省市媒体也多次对他进行采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