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湖北省阳新县第一中学校长:明道树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5-03-19
  
校长:明道树
    明道树,男,出生于1970年5月,湖北阳新县三溪口镇人,1991年7月毕业于咸宁学院,同年9月分配到阳新一中任教。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阳新县九届政协委员,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从教24年,担任13年班主任,送走了12届高三毕业生,培养了3名地市级高考“状元”,6名县级高考“状元”(宋军、王建、陈兆华、杨波、陈实、柯湘君),6名清华、北大学子,400多名985、211工程等重大院校学生.
    1995年,他带的班级有2名学生分别夺得了咸宁地区高考文史类和外专类第1名。其中宋军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杨波同学被重庆大学录取,朱治国同学被人民大学录取,为阳新县争得了荣誉。1996年他任教高三理科班语文,在当年的阳新县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中,又被评为阳新县“百佳优秀青年教师”。
    1999年他任高三文科班语文兼班主任,他的学生王建以579分的高分夺得全县高考文科状元,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
    2000年他任高三文科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学生陈兆华以614分的高分摘取了黄石市高考文科“状元”桂冠,被清华大学录取。他本人被评为“阳新县教书育人标兵”,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黄石媒体以“培养状元的人”为题进行专门报道。
    2003学年度,他所带班级实现了全面丰收,考上重点大学42人,上二本科线100%,位居全县第一,语文人均分110.5分,位居全县第一。
    2006年他所带的班级54人参加高考,上重点大学38人,上二本线100%,语文人均分114.9分,位居全县第一;全县最高分128分在该班。
    2012年所带班级语文人均分108分,全县第一,最高分129分。
    明道树先后被评为“阳新县教书育人标兵”、“阳新县十大杰出青年”、“阳新县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阳新县十大名师”、“黄石市中学学科带头人”、“黄石市学生喜爱的好老师”、“黄石市优秀教师”、“湖北省优秀语文教师”、“全国中学校园文化教育实践研究先进个人”。2014年3月被黄石市委、市政府评为“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是我县基础教育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也是黄石市高中学段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他目前担任阳新县中语会理事长,黄石市中语会副理事长,黄石市中学文联副秘书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