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西省盂县第一中学校长:罗建国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4-13

20130329161040.jpg
山西省盂县第一中学校长罗建国

       

        盂县一中简介

        盂县一中始建于1926年, 三易其址,七易其名。经过八十多年的薪火传承,现已发展成为集教学、科研、运动、生活和对外交流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级中学。2008年成为山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校。
先进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成才提供了先导性指引
        学校秉承“为学生成长奠基,为学生成才服务”的办学理念,经过数十年的风雨洗礼,砥砺出“忠、信、精、勤” 的校训,孕育了“严谨、务实、笃志、拓新”的校风,形成了“爱生、敬业、探究、求真”的教风,培育起“惜时、善钻、博学、自主”的学风。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良的人文环境为学生成才开启了广阔的绿色通道。
        优异的教学质量为学生成才拓宽了理想时空
        “非严无以立校,非勤无以广誉”。 学校继承办学优良传统,全方位拓展学生的成长时空,突出主体,兼顾全面,智育为主,素质并重,关爱每一位学生,成就每一位学生,教学质量蜚声三晋,被誉为“人才摇篮”。杰出校友主要有邓小平军事思想研究专家、少将杨春长,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高建明,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治国,全国著名经济学家张春霖等。学校至今共培养出22930名初、高中毕业生,其中万余名学生升入全国高等院校,二分之一考入全国重点大学,有2名学生获“任之恭数理奖”,2名学生分别获得山西省高考文科、理科状元。盂中优秀学子中,有150余名取得博士学位,600余名取得硕士学位。《山西日报》曾以“想上大学,到盂县中学去”作了专题报道,学校被誉为省“普教战线的一面旗帜”。
一流的办学条件为学生成才创设了良好的精神家园 
        学校于2006年易地新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0轨120个教学班,现在校学生4500名。
        学校着力建设融历史与现代于一体的经典名校,办学条件一流。建有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图书馆、体育场馆、艺术会堂、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浴室等。教学设施设备均按国家特一类标准配备,有理、化、生及探究性综合实验室30个,天文、天象观测厅1个,计算机网络教室8个,所有教室都配有多媒体;室外大型运动场功能齐全,内设400米标准塑胶环形跑道。另外,学校还建有非线性编辑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学校网站等。 
        优秀的师资队伍为学生成才提供了坚实的智力保障 
        学校共有教职工 371名。其中中、高级教师139人,特级教师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51人。
        学校全面实施“名师工程”,走内涵发展和持续发展之路, 在师德建设上通过文化营造、精神塑造、师魂铸造、作风打造等措施,涵养教师的精神境界,升华品质;在专业发展上,通过理论引领、专业对话、名师示范、课题带动、岗位历炼等有效途径,提升全校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形成了团结奉献,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务实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先后有11名教师荣获省部级以上模范称号,100余人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80余人次获省市研究课、创优课奖励。教师承担或参与多项全国及省、市级教育科研课题,每年都有50余篇教科研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学术会议上交流。
        学校先后被授予“国家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单位”、“山西省先进集体”、“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民主管理模范学校”、“山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 山西省法制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