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湖南省地质中学校长:周林生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5-04-15
  
校长:周林生
    周林生,男,1956年出生,教育管理硕士研究生,湖南省特级教师,现任湖南省地质中学校长。同时兼任长沙市雨花区人大代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刊理事会理事,省示范性高级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沙市企事业单位办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当代教育论坛》刊物指导委员会理事,湖南省无线电运动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长沙市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省地质经济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等社会职务。
    周校长主持了地质中学在十五期间的市级课题、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研究性学习课程实验研究》,教育部十五规划课题《综合实践活动课与自我教育能力培养》(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自我教育与素质全面协同发展”子课题)和创新教育的课题研究等,前者荣获长沙市友谊教育科研奖一等奖,后者被评为课题研究一等奖,周林生被评为自我教育研究先进个人。周林生主持了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十一五规划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学科课程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创新研究》,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十一五期间的省级规划课题《新课程实施中师生教学活动方式转变研究》的研究。目前主持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普通高中特长生导师制培养模式实践研究》。
    周校长先后有14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获奖其中"培养创新教师,实现教育创新"发表在国家级刊物《中国教育学刊》;"略谈创新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发表在《当代教育论坛》。此外有著作出版发行:编写出版了《体育健身与养生》、《研究与发展自我(中学篇)》等书;主编了湖南省地质中学校本课程《走进研究性学习》教师用书和学生用书。 
    长期以来,周林生校长将自己对当前教育制度、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的思考,和教育界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2011年4月,参加中南大学首届岳麓教育论坛交流会,交流了《对我国高校当前招生录取标准的几点思考》;2010年12月,参加湖南省高中校长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交流了《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探索与实践》;2007年12月参见湖南省高中校长专业委员会年会上,交流了《新课程背景下学校管理的思考》,受到了教育界同行的高度肯定。2012年周林生校长荣获湖南省政府授予的第七届“徐特立教育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