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浙江省金师附小教育集团校长:徐锦生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5-04-22
  
金华市金师附小教育集团总校长、党总支书记—— 徐锦生
    徐锦生,现任金华市金师附小教育集团总校长、党总支书记,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非智力因素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教育学会品德教学分会副会长、浙江省实验学校研究会常务理事。他先后荣获浙江省实验学校明星校长、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人员、全国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千名骨干校长培养对象,金华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浙江省第十二、十三次党代会代表, 浙江省2010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人物。
    徐锦生校长主持的浙江省普教课题《小学生非智力因素培养的研究》、省名校长课题《小学生学会心理自助》曾获省政府第一、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浙江省重点课题《优化非智力因素促进多元智能发展》获省科研成果一等奖、省政府第三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基于“非智力”减负增效的项目学习实践探索》被列为国家教育部“十一五”规划课题。他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出版个人专著《学校教育科研的实践与思考》、《寻找教育的新支点》,并先后主编《非智力因素的培养理论与实践》《一线教师与教育科研》《学会心理自助》《优化非智力因素,促进多元智能发展》等10余本书。
    2010年4月12日,经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批准,在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建立“中国童诗博物馆”。2010年,在诗人艾青诞辰100周年之际,经金华市委、市政府批准,金师附小举办“艾青研究会三届十次理事会议暨‘艾青杯’金华市中小学生第四届诗歌大奖赛发布会”,并承办“艾青杯”金华市中小学生第四届诗歌大奖赛。4月14日,中国童诗博物馆开馆暨纪念艾青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在金师附小举行,“春苗——中国童诗博物馆”正式揭幕。2011年7月11日,由金师附小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童诗(金华)年会暨小诗人夏令营活动开幕式”在金华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徐锦生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金师附小是一所百年名校,是著名诗人艾青、蒋风、鲁兵、圣野的母校,是童诗的摇篮,在这里每一位教师都拥有一颗童心,和孩子们一起创作了许多优美的童诗。学校创建的首个中国童诗博物馆,如今即将成为一艘远航的巨轮,在素质教育的天地里渐行渐远。”
    近年来,金师附小在开展童诗活动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一所诗化校园、诗意生活的特色学校,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徐锦生校长诗化校园的理念是,“要让每个孩子的血管里流淌起诗意的血液,在诗的美好的氛围中茁壮成长。”他的这一理念和身体力行,对于我们搞好童诗教育活动,无疑是有启发和帮助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