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重庆开县汉丰第一中心小学校长:黎彬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5-21

校长:黎彬
校长寄语:
人生信念:
        享受教育的幸福,追求教育的卓越。
学校育人理念:
     
  德润童心 个性飞扬
一校愿景:
        学生幸福成长的乐园,教师愉快工作的家园,人类文明传承的摇篮。
教师精神: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端庄谦恭,合作大度;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真爱学生,德艺双馨。
学生追求:
        我为一校而骄傲,我为学习而快乐。
        我为幸福而奋斗,我为祖国而奉献。
百 年 老 校     特 色 育 人
——开县汉丰第一中心小学简介
       重庆市开县汉丰第一中心小学,创办于1906年,是开县最早的高等小学堂,是刘伯承元帅的母校。占地面积20401平方米,建筑面积20491.91平方米,现代化功能室一应俱全,有65个小学班,8个幼儿班,学生共计4286人。
       理念先进,底蕴深厚。百年老校孕育了优良的风范:学校奉行“德润童心、个性飞扬”的理念,让每一个儿童都获得健康发展。以“规范、创新、特色、品位”为常规工作理念,以“办有文化品位的学校,培养有中华文化根脉的当代少年”为目标,培养学生“公德、责任、感恩,文雅、大气、创造”六大特质,把素质教育落实在每一个育人过程之中,让学生“阳光健朗、快乐幸福”成为全校师生的共同追求,催生了学校的特色文化、鲜明个性、勃勃生机。
       师资精良,师德优秀。学校在职老师178名,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名,市县级骨干老师46名,中学高级8名,小学高级 92名,学历合格率100%。有在职共产党员62名。教师以“享受教育的幸福,追求教育的卓越”为人生信念,以“海纳百川,追求卓越”为集体精神,把“发展自己与培养学生和奉献学校”有机结合,追求常规工作的高品位、培养学生的高素质、教学研究的校本特色。真爱学生,潜心育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师德师风倍受社会称赞。
       文化浓厚,特色鲜明。学校形成了“文化立校、人本管理、民主治校”的管理特色,营造了“浓郁的书法文化、经典诗词诵读文化、个性化学习研究文化”的浓厚氛围,构建了“136德育模式”和“个性化学习课改模式”。书法特色享誉重庆,10名学生获重庆市“书法艺术少儿五十佳”奖,书法教师陈小文、学生郑晗嫣、吴瑞奇、郑钮、孙健翔、王裕华等多次获国家级书法大赛一等奖。学校举办的首届“帅乡•汉丰湖杯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吸引了数千书法爱好者参与,现已成为开县的一个文化品牌。
       成果丰硕,厚积薄发。“追求教育的卓越”促进了“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理念形成,孕育了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办学成果丰硕。学校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红旗大队”、“全国青少年科普示范学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重庆市德育示范校”、“文明礼仪示范校”、“小公民道德建设示范校”、“教育科研先进单位”、“重庆市足球特色学校”、重庆市“书法艺术示范学校”.....
       学校科研成果获国家级4项、省市级15项、县级339项,老师8次获市级赛课一等奖、论文480多篇获奖或发表,学生作品1300多篇获各级奖励。学校是教育部课题“信息技术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研究试点校”、教育部“课改实验区综合评价改革研究”实验校、重庆市“现代学校治理改革”试点校,学习型队伍已经建成。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亚里士多德说:“我们不能改写历史,但可以创造未来”。一校人正迈着坚定的步伐,奔向辉煌的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