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小学校长:汪保祥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6-01-11

一、个人简历
    汪保祥(1966.11~),男,安徽枞阳人,中共党员,小学特高级教师。1985年毕业于九江师范学校,2000年获得江西师大本科学历。2001年起担任九江小学校长至今。
    二十余载教育生涯,汪校长严谨治学,勤勉治校,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江西省优秀中小学校长”和“九江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曾两度主持教育部重点规划课题;多次参与《人杰地灵诵江西》等省级教材的编修;撰写的十数篇文章(《充分感受素质教育的无穷魅力》《研在课堂,赢在课堂》等)刊登于《小学品德》《江西教育》等媒体。
二、人生格言
      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三、荣誉与兼职
      主要荣誉:
      200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2004年被全国少工委评为优秀平安使者
      2005年被评为江西省体传校优秀管理干部
      2006年被评为江西省抗震救灾工作先进个人
      2006年被评为九江市第一届优秀校长
      2010年被评为九江市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
      2012年被评为江西省第三届优秀中小学校长
   主要社会兼职
       九江市第九届、第十届党代会代表
       九江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九江市小学德育课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江西省学校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
       江西省学生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四、办学理念
    坚持“三让”思想(即:让教育充满希望,让生命承载希望,让校园溢满幸福),办现代教育,呈开放态势。
五、治校业绩
    2001年汪保祥同志走上校长岗位,他总结过去、开拓创新,系统地提出了“三让”的办学思想。之后数年,他再度总结出内涵式发展“五要素”,从而在思想上对学校不同阶段的发展做出了引领。
    实践中,他坚持“一种思想”(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和“三点创新”(家校合作创新、现代管理创新、名校发展创新),努力构建“以人文精神见长,以科学文化显优,以创新实践成特”的办学模式。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过程中,主动的、全面的去阐述和呈现九江小学的办学特质:办现代教育,呈开放态势。
    在他的领导下,厚重的历史传承与现代管理思想(手段)产生了深度的融合,学校的素质教育得到了全面的贯彻和落实,以弘扬百川精神为主旨的校园“水文化”建设如火如荼,以迈向“八里湖时代”为特征的一校两区规划正在变成现实。九江小学由此驶入了发展快车道,学校也先后获得“江西省首批素质教育示范校”“全国千所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全国和谐校园”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