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重庆市綦江区东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勇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6-04-06


 

       张勇,男,1989年参加工作,现年49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个人工作简历:1989.09-1994.07 重庆市綦江区綦南中学任教;1994.08-1996.08 重庆市綦江区古剑中学任副校长;1996.09-2000.06 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永久中学任副校长;2000.06-2004.08 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柴坝中学任书记、校长;2004.08-2009.08 重庆市綦江区东溪镇初级中学任校长;2009.09至今任重庆市綦江区东溪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张勇同志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性观念强,自觉接受学校党组织的思想政治领导和监督,积极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带领全校职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工作作风严谨、务实、严洁自律,从严要求自已,多次被评为先进教师、先进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连续治理好两所薄弱学校(柴坝中学和东溪镇中)。连续三次获区“十佳”校长称号。连续5年获区宣传部组织部总工会授予的“好校长”称号,2007年6月获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获綦江区“十一五”科技突出贡献奖。
       课改十年来,学校办学规模由900多名在校生增至现在的2000多人。学校已经形成“低进中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 的格局,实现了从面临“摘牌”薄弱学校到名列全区第一的飞跃,成为了东溪人民满意的学校。学校先后获重庆市綦江区课改示范校、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安全文明校园、重庆市家长示范学校、重庆市民主管理示范学校、重庆市高中课程改革样本校、重庆市师资培训基地校、四川省美术学院实习基地校等30多项市区殊荣,同时连续五年获綦江区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一等奖、素质教育质量考核一等奖。先后到重庆西南大学、重庆市师范院校、北师大课改中心等作课程改革报告100多次。学校先后接待了安徽、山西、贵州、四川等市内外300多所学校10000多人次的干部教师到校交流。学校课改成效得到了教育部课改中心刘坚教授及各级领导专家高度赞扬;《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重庆日报》、重庆卫视等主流媒体30多次报道学校课改。
       通过十年的探索、实践,学校构建了“导学、导疑、导讲、导练”的“四导”课堂教学策略和“先学后导,训练展示”的课堂结构模式,实施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三自”教育,实现了农村中学的腾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