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上栗县栗江小学校长:荣玉玲
来源:江西省上栗县栗江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6-04-07
 
校长:荣玉玲
    荣玉玲,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小学特高教师职称。国家级、省、市级课题负责人、实施者,全国教育丛书编委会成员,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市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省级、市级先进个人、好校长。
    该同志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痴爱和对教育管理的深刻理解,立足校情,准确定位,提出“文化立校、质量兴校、特色强校”办学思路,确立“办人民满意名校”奋斗目标,以人为本,倡导“尊重教育”, 改革教学管理体系,处处以身作则,秉公办事,潜心教育研究,率领教师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先后申报并主持过国家、省、市级课题10余项,教育教学论文曾多次在各级获奖、发表。
    该同志学术造诣较高,学术技术水平在小学教学领域处于较高水平,具有相当的学术影响力。科研能力强,科研成果丰硕。在实施中央教科所部级规划课题子课题的研究试验中,她创新“三线二渠道”研究模式,通过“一课两上”、“同课异构”等形式,探索教学手段与课堂教学整合最优化途径、方法,把一种全新发展性有效模式带入课堂,让师生受益,取得了较好成绩。
    她倡导“组织家长学习六年,共同培养孩子六年,为孩子今后六十年”的家教理念,探索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特色之路,创新“六化”办学模式,开展“四学四同”活动,组织写家教日记,自编校本教材,编辑优秀家教日记。率先成立上栗县首个家长学校临时党支部,实施“暖留工程”。学校曾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是“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全国家庭教育实验研究基地”、江西省“实施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江西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江西省卫生、文明、安全示范校。
    如今的栗江小学美丽、和谐、精致、淡雅,是一所现代化的花园式学校。她带领团队精心打造的四张名片:栗江文化、阳光体育、书香校园、班本特色,正引领着莘莘学子健康、阳光、快乐茁壮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