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河南省许昌县第三高级中学校长:邓付申
来源:河南省许昌县第三高级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6-06-14


    邓付申,1966年7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中学特级教师,中共党员,现任许昌县第三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他1987.09—2000.07在许昌县二高工作,先后任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等职;2000.09—2010.07在许昌县三高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002.07任副校长;2010.09—2012.07在许昌县实验中学工作,任校长兼党支部书记;2012.07至今在许昌县三高工作,任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他致力于教育教学工作,治学严谨,刻苦钻研,教学基本功扎实,教法灵活多样,教学成绩突出,在全市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他先后发表省、市级优秀论文多篇,参加编写教育教学著作多部,他分别担任了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纵横中原》、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高一英语《点拨与训练》、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新编高中英语要点难点详解》等著作副主编。他的论文《教与学中共建全校师生的英语素养》、课题研究报告《农村高中英语词汇与文化教学习得研究》分别在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新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践与探索》(高中英语第一辑)和中学课程辅导杂志社出版的《中学课程辅导•教学研究》上发表。主持的《农村高中英语词汇与文化教学习得研究》课题获得了中国基础教育英语教学研究优秀成果评比二等奖。 他所主持的省级课题子课题《县级高中日常教学质量检测与实证研究》于2015年9月结题。他的论文《以学习为中心,打造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先后在《河南教育》(2015年第2期)和《中国领导干部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上发表。他的论文《学校管理中的“3T”模式初探》也被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学周刊》《2016年第1期》发表。
    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先后培育出了10名许昌市文理科状元,24名清华、北大学生,先后有500多名学生考入科大、人大、浙大等985名牌院校,近万名学生考入本科院校。历年来中招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荣获全市中招第一名,引领许昌市初中教育。尤其是2015年学校高考工作再创辉煌。一本上线417人,二本上线943人,本科上线1230人,本科上线率89.72%,居全市第一。其中李文以636分位居河南省文科第二名,荣获许昌市文科状元;姜月以693分位居全省理科第10名、许昌市第二名,5名同学分别被北大、清华录取。张哲、刘一两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行学院录取(全省共招录31人)。中招进入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1377人,升学率95.68%,个人成绩600分以上100人(全县共116人)。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先后荣获了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优秀生源基地、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地理科普教育先进单位、“十二五”规划课题实验学校、河南省民办教育200强、河南省质量特色创建先进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英语教研基地、河南省普通中学实验建设示范校、河南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中小学一级食堂、河南省语言文化规范化学校、2014年河南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单位组织奖、许昌市人民满意的学校(许昌名校)、许昌市教育宣传先进单位、许昌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许昌市人民满意学校创建工作教研组、许昌市2014年市长教育质量奖高中教育质量奖、2014年许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许昌市2015年市长教育质量奖高中教育质量奖、许昌市2015、2016年三国文化旅游周三国文化中学生电视辩论赛冠军、2014年度许昌县高招工作特殊贡献奖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先后荣获了全国科教先进校长、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优秀辅导教师、全国中学生英语技能大赛省级辅导一等奖、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特级教师、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河南省2013年省级名师培养对象、2014年河南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优秀校长奖、河南省教育河南省民办教育质量特色创建先进个人、2015年许昌市功勋校长、许昌市名教师、许昌市名校长、2016年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许昌市第十批、第十一批、第十二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许昌市教育系统“五五”普法先进个人、许昌市中学教师优质课辅导一等奖、许昌市中学生英语写作能力竞赛辅导教师一等奖、许昌市英语教学观摩课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