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四川雅安实验小学校长:洪小平
来源:四川雅安实验小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6-08-30
 
四川雅安实验小学校长:洪小平
    寄语实小师生、家长 :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亚里士多德:习惯并非与生俱来而是后天养成的;习惯有好有坏;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就能使我们的优秀行为习以为常,甚而成为我们的第二天性,成为我们立身处世的风格和性格。
    优秀其实并不难。
    优秀其实就是你做得比别人好一点点。有时候,就是一点点的差距,就有泾渭分明、截然不同的结果。我们做教师的,你比别人多一点点耐心和细致,比别人多一点点爱心与责任,比别人多一点点投入和付出,那么,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你就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做任何工作都一样,学校管理、部门工作、班队建设等等,概莫能外。
    优秀其实就是一种坚持。不积跬步无以以致千里。
    优秀其实就是创造性思考。
    优秀还是一种态度。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你对工作、对学习充满热情,积极主动地去做对你成长和发展有帮助的事,你想不优秀都难。
    如此看来,优秀真的不是难以企及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也就完全能够成为“时时、处处、人人”的一种要求。
    让我们把握每一个稍纵即逝的契机,时时、处处、人人以“优秀”为标杆和尺度,把“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浸润在每一个人的血脉中,并使其真正成为我们秉持和坚守的一种学校文化。
    寄语教师: 
    尊敬的教师,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
    寄语学生:
    可爱的孩子,你今天的学习是在为你的一生做准备,希望你学做真人,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寄语家长:
    尊敬的家长,您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您的一言一行将会影响孩子一生。
——洪小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