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大厂回民中学校长:陈桂林
来源:河北省大厂回民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7-02-23

河北省大厂回民中学校长-陈桂林

       陈桂林,中学高级教师,从教28年,多年历任教师、班主任等工作,获省市各种优秀奖励。

       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回民中学(通称“大厂一中”)始建于1953年,是河北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实行校长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6人,中层干部16人。现有教职工186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52人,具有中级职称的教师80人。学校现有教学班34个,学生总人数1470余人。
       一、教学设施一流化
       大厂一中位于县城西郊,占地163亩, 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校园内布局合理,完全按照花园式校园设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楼、高标准的学生公寓和餐厅,建有现代化的塑胶运动场、篮球、排球和羽毛球场地,学生公寓的每层均有两个公共卫生间、两个公共洗漱间,宿舍内有阳台。综合楼设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以及音乐、美术、通用技术和计算机等专用教室。图书馆有藏书室3个(公共藏书区,教师资料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全部贴有磁条,具有图书防盗功能。教室内均装备了智能化多媒体教学系统和触摸屏电视,每间教室都能实现交互式多媒体教学。校园网络通信、有线电视、闭路监控、校园一卡通管理、校园广播及电铃等系统一应俱全。
       二、教学管理优质化
       大厂一中紧紧围绕办学目标,外树形象,内抓管理,坚持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品牌发展”之路。建立了精细化管理模式,提出了“向管理要成绩,像军队一样严格”的新要求,管理理念从人为管理到制度管理,再到文化管理的提升,教育教学成绩也结出累累硕果。近年来,学校连续多次被评为省、市、县文明单位和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还先后荣获河北省省级示范性高中、河北省园林式单位、廊坊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先进集体、廊坊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廊坊市工人先锋号、教育管理先进单位、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党支部、先进职工之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等多个荣誉称号。
       三、办学方式特色化
       大厂一中转变办学思路,打造五大办学特色,即三三高考、激情教育、高效导学、精严管理、文化强校。制定了高考“三三高考”攻略,以普通高考为龙头,对口高考、艺术高考为辅的三条学生成才之教育模式;实施“1+1”高效导学教学改革,精讲多练,当堂检测,培养和锻炼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开展激情教育,通过激情诵读、激情跑操、激情班会、激情课堂、激情校园活动等创建“激情校园”。实施寄宿制封闭式管理模式,向管理要成绩,向军队一样严格。实施“文化强校”,开展“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提高校园文化品味。
       此外,强力打造品牌工程。一是重视学校传统体育项目——篮球运动的发展,学校篮球队荣获廊坊市六运会青少年组篮球比赛和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双料冠军,并于2014年1月首次代表廊坊市参加河北省中学生篮球赛。二是成立了“一中时报”编辑部、“百草园”文学社和京东新城网“一中视窗”编辑部,多渠道展示学校教育教学特色和师生风采,全面提升书香校园的文化底蕴。

 地址: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城关求知路1号     邮编:06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