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创新理念深耕教育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2-10-10
创新理念深耕教育

——记北安市第三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忠朝

  在本职岗位恪尽职守,在校务管理开拓前行。北安市第三中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忠朝致力于教育事业多年,以深耕教育、提升教师整体素养为己任,始终践行思维转化适应工作新要求、新发展,以勇于破旧立新的工作思路,引领学校快步向前发展。

  一个学校如同一个家,面对学校繁重的工作体量,他统筹兼顾党的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和校园安全等纷繁的工作,始终站在最前线。他把思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教师、学生面对面谈心、点对点帮扶是他的工作常态。尤其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他部署合理,安排细心周到,在有条不紊开展工作的同时讲质量讲效率,成为广大教师、学生心目中值得信赖的领导和朋友。

  吴忠朝善于总结,勤于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一直是萦绕在他脑中的话题。他紧紧围绕“办什么样的学校,怎样办”等重大课题,创新发展思路,开创了“一体两翼三突破”办学模式,为学生搭建成长阶梯,规划人生蓝图,使广大师生认识到成长成才不只是在未来,要做好当下的发展计划,做到定向导航。他不断优化学校课程设置,创新实施“3+导师制”工作措施,力求把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学生,因材施教,滋养生命个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学校办学满意度不断提升,荣获了国防特色学校、教育教学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被授予“三育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