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小学生未及时完成作业被老师棍打屁股致青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0-20
 
    原标题:老师棍打屁股致青紫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 实习生 王欢)“你们看,孩子都被打成什么样了!”被打学生家长气愤不平地说。对小伟(化名)来说,10月11日下午的情景简直是一场噩梦,因未及时完成作业,班 主任王老师恨铁不成钢,便随手拿起教室内的半截拖把棍,将小伟臀部、腿部打伤,至今这两个部位的淤青还未散去,目前,小伟的家长已向警方报警,希望还孩子 一个公道。
  学生:
 “用拖把棍打屁股20多下大概有十几分钟”
  被打学生小伟(化名)今年10岁,是铜川市铜鼎学校小学部五年级的学生。这是一所今年刚成立的封闭寄宿制私立学校,半个月才放一次假,目前共有 100名学生。10月1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被打学生小伟时,他眼睛无神,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不说话,当记者询问小伟时,他说话声音很小,显得很胆怯, 并声称,“今后不想上学,怕被老师打。”
 “当时我作业没有写完,王老师就用一截断掉的拖把棍在我屁股上打了20多下,大概打了十几分钟,现在都很疼。”小伟胆怯地说,事发当天,王老师一共打了4名学生,以前只要没有写完作业就会用脚踢,而且有时候会拿书扇脸。
 “打得太严重了,当时我眼泪都掉下来了。”小伟奶奶心疼地说,10月16日,因家里有事,她便到学校给小伟请假,并将小伟接回家。“当天晚上九 点多给小伟洗脚时,发现他坐在凳子上蹭来蹭去,当时也没多想。直到睡觉时,小伟不脱衣服还趴着睡觉,当时我就让小伟把衣服脱了,便看到屁股和腿上全都是青 紫色的淤血。”
  家人:
 “不反对老师教育学生但这样的方式接受不了”
  小伟被打的事情发生在10月11日,在被家长发现后才赶紧将小伟送往铜川市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左下肢及双侧臀部软组织损伤。期间,该学校未曾有老师或相关负责人向家长反映此情况,直到家长发现后,找学校询问时才承认确有此事。
  小伟的爷爷告诉记者:“老师教育学生我们不反对,但打孩子这样的教育方式我们接受不了。孩子现在浑身都是伤,不敢去学校,怕被老师打,孩子一走到学校门口就开始哭,给孩子造成了很严重的心理伤害。”
 “作业没有完成,也不能下手这么重,把孩子都打成这样了!小伟的爷爷说,他们已去学校找过打孩子的王老师,这名老师也承认此事,目前虽然已经道歉,但孩子现在心里已经对学校产生恐惧感。
  随后,小伟的家人质疑该学校的做法:“事情发生后,学校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是不是另有隐情?”
  校方:
 “不管出于何种目的打学生确实不对”
  铜川市铜鼎学校小学部校长党金云说,当天了解到这件事后,她立即从外地赶回学校并向王老师了解情况。“确实是我们学校老师把孩子打了,下手有点重,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打学生确实不对,是我们对教师管理不当。”
  党金云说,王老师是她们学校重点培养的年轻教师,同时也是小伟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平时工作很认真,确实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经学校研究决 定,校方将承担受伤学生小伟的全部治疗费用,并且要求王老师写书面检查,接受公开批评。同时,将扣除王老师绩效考核工资,取消所有评优资格。
  据小伟的家长回应,该学校给出这样的处理方式,让他们难以接受。目前,小伟的家长已向辖区派出所报警,警方已介入调查当中。铜川市王益区教育局对于此事,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无回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