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组图:大学生长期吊筐拿外卖 公寓窗台被磨坏
来源:海力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6-12-07
 
    近日,大连市一所高校的很多学生都在朋友圈热议一则校内通知,“因同学长期吊饭引发公寓外墙体损坏……”“吊个饭怎么外墙能被破坏? ”对于这则“禁止吊饭”的通知,该校的学生们抱怨连连。近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了几位转发这则通知的学生,希望求证消息的真伪。其中该校的李同学告诉记者,“情况属实”,记者询问贴通知的位置,她这样说,“坐709到学校宿舍下车,过马路上坡,进大门就能看到。”曾经住在该校5号公寓的王同学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有的房间位置距离出口比较远,确实有学生经常用澡筐吊饭。”12月2日傍晚,记者来到了该校进行探访。按照李同学所说张贴通知的位置,记者并没有顺利找到该通知。通过打听来往的学生,有的学生对此也表示并不知情。通过在每座公寓楼仔细寻找,记者最终在6号女生公寓找到了窗台有脱落现象的小窗。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孙熳
    在众多公寓楼中,6号公寓的构造很特别,外形呈U形,一共6层。公寓的内设房间较多,但整栋宿舍楼却只有一个出口。所以,相对来说,住在宿舍楼尽头的学生需要横穿整个楼层才能走出来。“其实,每个窗口都有吊饭的情况,只不过这个‘小窗’吊得多。”记者采访时,有同学这样说,她们吊饭的工具多数是洗澡筐。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有一名男子端着保温盒走上了6号公寓小窗附近的台阶,已经走到窗口准备吊饭,但发现记者后,男子神情慌张,最后匆匆离开。附近同学告诉记者,最近学校查得严,送餐的也都很注意。记者看到,这座公寓每层小窗的窗台都有脱落的现象。从1层已经破碎的窗台,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水泥里面裹着的是白色泡沫状材料,用手抠就可以很轻易地将泡沫抠掉。长期吊饭导致窗台脱落,这或许就不难理解了。
    记者将拍摄回来的“泡沫窗台”的照片发送给了我市从事建筑设计方面的业内人士。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所谓的“白色泡沫”实则是建筑上常用的一种保温材料。施工设计时采用这种保温材料,主要用于建筑物的外墙保温,此外个别建筑物的线角造型使用这种保温材料的也比较常见。用这种保温材质外加一层水泥做成窗台,既可以保证窗口的保温效果,外观效果也很好。但这种窗台不具备承重能力,不能在上面放置物品更不能站在上面进行擦窗户等危险行为,文中所提的吊饭也是导致其掉落的原因,如果使用不当确实易引起事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