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400多名中学生 “怀胎”一整天
来源:新浪新闻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6-05-17

  原标题:400多名中学生 “怀胎”一整天

  

  同学们怀揣“气球宝宝”。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璟)衣服里揣着一个“气球宝宝”过一天,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日前,南航初中初二年级400多名学生举行了一次特殊的班会活动,孩子们一进校园就人手发了一个气球,老师告诉他们,这个气球可不是普通气球,而是他们的宝宝,要给他们起名字,并且揣在衣服里不能弄爆炸。这个活动在孩子和家长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400多初中生有了“气球宝宝”

  有了气球宝宝,大家很开心的起了各种各样的名字,还画出各种可爱的小脸蛋。不过有了“宝宝”,不管男生女生,肚子一下子都变得好大,行动都变得很小心了。

  早上7点半,值日打扫卫生,为校园保洁,挺出的肚子让同学们感到了困难。平时看似简单的一个弯腰、下蹲、站起等等的动作,现在都感到很困难,每一位同学都小心翼翼,生怕挤破了自己的“宝宝”。8点,课间操开始了,初二同学们一个个挺着大肚子进场,每个动作都格外小心。照理说上课时应该可以降低体验的难度,但是学生们很快发现落座、写字、起立回答问题并不轻松,时时注意保护自己的气球宝宝。

  下午3点半,各班召开班会课“气球之轻,生命之重”。同学们回忆一天的体验,感受艰难。一位男同学说道:“当一天准妈妈真是不容易,以前很简单的动作都做不了!”一位女生说:“今天太累了,脑袋中的那根弦绷得紧紧的,生怕出一点问题。一天下来,腰酸背疼腿抽筋,联想到妈妈怀孕时的辛苦,真的很感谢妈妈!”

  通过体验活动,让孩子学会感恩父母

  这堂班会课后,年级长笃闻鸣老师告诉记者:“气球宝宝带给学生的不仅仅只是活动,还是一种生命的体验,孩子们在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关心和爱护,对自己以及对他们今后的成长都有很大的帮助。青春期的孩子们在家里常表现出急躁、逆反的情绪,通过这次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换位思考,消除了一些不良情绪。”

相关文章